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縣府規劃芹壁首個水域遊憩活動 營造觀光新亮點

【記者吳嘉榮報導】體驗海上獨木舟樂趣,營造地區觀光新亮點!北竿芹壁村首個水域遊憩活動即將開辦。縣長劉增應表示,活動由北竿鄉公所主導辦理,硬體設施布設和經費,縣府和馬管處將全力支持,希望6月開始啟動,第1年規劃朝簡單化方向,讓業者願意參與經營,未來再逐漸創新改善。

 劉增應表示,新活動好的開始最重要,即使規模較小也不要緊,只要用心經營,未來都能越做越好,邁向永續經營。另外水上相關安全設施、圍籬和警戒線一定要詳加規劃,維護遊客安全,而硬體設施更須考量颱風因素,以避免損失。

 北竿地區具沙灘環境地點有6處,分別為芹壁、坂里、午沙、馬鼻灣、塘后道南、塘后道北沙灘,而面南向沙灘,坂里、午沙、馬鼻灣、塘后道南及塘后道北,因受西南季風因素影響及部分裸露礫石等不利因素影響,北竿鄉公所考量後,選擇芹壁為設置處。

 鄉公所表示,估計去年本縣總遊客量已屆14萬人之眾,今年倘納入黃岐航線開航效益,保守估計總遊客量可達15萬人以上,而活動預估可吸引年來馬總遊客量6.7%,並以此為推動目標,亦即年體驗遊客人次可達1萬人次,可有效帶動北竿地區旅遊動能,也創造穩定就業機會。

 北竿地區開辦首個水域遊憩項目,預期可活化地區水域遊憩資源,結合地區閩東聚落高知名度,發展旅遊套裝行程,促使觀光產品多元化,增進地區水域遊憩場域安全,促進觀光遊憩產業發展,並增加地區就業機會;因應黃岐航線及海洋大學設校效應,預留北竿鄉旅遊行銷推廣策略及行動方案。

 北竿地區水域遊憩活動企劃會議昨天上午10時30分在縣府2樓會議室舉行,馬管處、觀光局、北竿鄉公所與會參加,共同討論活動浮筒設置、經費預算來源與分配、水域水文及安全管理等相關問題。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