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陳建仁劉增應敘舊師生情誼 縣長請新政府積極支持馬祖建設3件事

【記者吳嘉榮報導】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啟動全國各縣市感恩茶會巡迴謝票行程,昨天抵達馬祖,下午1時結束謝票感恩行程後,以私人行程前往縣府,受到學生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鄉長陳振國熱情歡迎。縣長劉增應表示,希望未來新政府積極支持馬祖建設發展3件事情,包括鄉親都很關心的地方各項基礎建設,及兩岸關係,台澎金馬生命共同體,希望穩定的行政架構能夠持續維持,全力支持兩岸和平;促請政府協助發展馬祖小三通及地方產業,進入大陸市場,發展馬祖民生經濟,馬祖酒廠更是其中重要一環,由政府協助讓馬酒做得更好,藉以帶動地方發展及人民福利。

 陳建仁表示,主席蔡英文很關心離島建設,兩岸關係最良好開始,就是她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期,蔡英文希望維持現狀,兩岸關係是一個可預測的、持續的、一致性的發展;最近大陸國台辦也說,兩岸關係不會因為台灣的選舉結果而有任何改變,所以促進兩岸和平,永續的發展,是一定可以繼續,我們也期待未來金門、馬祖可以扮演重要的溝通角色。

 劉增應也特別向老師陳建仁介紹兩岸交通疏運,並表示小三通航線目前有2條,分別為南竿至馬尾、北竿到黃岐,航線對區域交通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陳建仁在謝票感恩茶會行程之後,他們師生會面敘舊,回憶20年前,劉增應擔任衛生局長對鄉親消化系統癌症發現均為末期,欠缺預防機制,寫信給國內權威教授陳建仁請求協助離島鄉親生命保障,陳建仁回信願意支持,不但讓馬祖成為長壽島,建立了馬祖完整成人篩檢成功版本及經驗,並登上世界衛生組織專題報告。之後,劉增應進修台大醫學院預防研究所碩士班,陳建仁為指導教授,互動未曾間斷。

 師生情誼,學生劉增應特別致贈東引鄉親提供插枝培植推廣原生植物濱柃木(馬祖紫檀)盆栽,該植物耐寒、耐貧瘠,象徵馬祖住民堅忍毅志精神,希望老師會常常想起馬祖,令老師哈哈大笑。

 雙方進行各項地方建設和產業意見交流後,一行1時30分在府會首長邀請下,順道前往馬祖酒廠參觀產品和釀酒特色,隨後到八八坑道參觀罈裝老酒存放區、高粱酒系酒槽區,下午2時30分搭機返台,結束謝票感恩行程。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