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2

縣府舉行南北竿跨海大橋可行性評估期中報告

【記者吳嘉榮報導】馬祖南北竿跨海大橋可行性評估進行期中報告。縣長劉增應表示,橋梁設計可參考金門或大陸相關橋梁,找出最可行方案,規劃路徑和經費都要務實可行,未來才能極力爭取計畫執行。

 華邦工程顧問公司指出,南北竿跨海大橋由南竿復興村環保路最北端礁石區聯接至尼姑山最南端礁石區,跨海大橋全長3025公尺,總長1200公尺大跨距橋梁跨越,兩端引橋總長度1825公尺。

 跨海大橋主橋經評估比較優選斜張橋,因規劃路線為南北竿海域最窄處之沉降槽區,由於深海區受海浪、海流之影響,橋梁基礎不易施工且不確定性高,經評估比較後宜佈配長跨距斜張橋,可兼具經濟性、安全性、美觀性、施工性等。

 引橋因考量工址海床平均深度,群樁橋基落墩深槽區造價昂貴,橋梁型式建議採用主跨距101至180公尺大跨距之連續預力混凝土變斷面箱型梁橋,做為主橋以外南北竿兩端引橋段,橋體為混凝土可減少以後維修費用,避免潮汐、波浪及海流影響施工進度及安全。

 研究配置一座主橋長度1200公尺之3跨式斜張橋(含吊索空間處為23公尺),跨徑配置300+600+300公尺,佈配主橋塔高110公尺,航道高40公尺,全塔高150公尺。主橋兩側至南北竿兩端採跨距180公尺預力混凝土漸變箱型梁,兩端登陸支撐點為防止剪力破壞縮短引橋長為104及101公尺,佈配橋寬15公尺雙向四車道(含機車道)。

 馬祖南北竿跨海大橋可行性評估進行期中報告會議昨日下午2時在縣府2樓會議室舉行,建設局、工務局與會參加,共同討論路線研選、配置與施工、建橋經費來源比較。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