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8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春安工作 縣警局與全國2/1同步展開 為期15天

【記者曹重偉報導】為維護105年春節期間治安及交通工作,連江縣警察局將與全國同步於2月1日22時展開為期15天的「春安工作」;今年春安工作將統合警察、憲兵、民防、守望相助隊及志工等各項維安力量,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心 」為工作主軸,加強犯罪偵防、維持交通順暢、立即回應民眾需求,營造「平安、祥和、快樂」的社會氛圍,讓民眾過一個順遂、如意的春節假期。

 警察局表示,春節前後金融機構、賣場、超商、加油站等交易熱絡,現金充裕,易為歹徒覬覦目標,公司行號團體尾牙、春酒餐敘,因而酒後駕車,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春節玩樂助興,酗酒滋事增多,民眾應注意自身安全,並切勿酒駕。

 而民眾常利用春節假期、各級學校寒假期間,舉家外出旅遊或返鄉團圓,家戶易遭致宵小闖入竊取財物,加上寒假期間少年無課業壓力,或流連在外或沉溺娛樂、遊藝場所,致沾染濫用藥物惡習,或被利用而觸犯法令,影響身心健康。同時間,民眾返鄉或出遊,人車遽增,機場、碼頭、重要觀光景點湧現大量人潮、車流,影響交通順暢與安全,一般政府機關放年假,民眾對於生活秩序與社會安全的需求更甚於平日。

 有鑑於民眾對治安需求的提升,今年春安工作自2月1日22時起於四鄉五島同步實施,至2月15日24時止,為期15日。工作重點如下:

 一、治安平穩-「犯罪預防與偵防並重」:以犯罪預防及偵防並重,統合警、憲及協勤民力,置重心於取締職業賭場、肅竊、防搶、維護金融機構等項目,強化各項計畫整備與任務執行。

 二、交通順暢-「一路順暢、人車平安」:於本轄重要交通樞紐及易發生事故路段,加強稽查及防制作為,並有效疏導交通。春安工作期間,以零肇事車禍為最高目標,讓所有民眾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另年終尾牙及春節期間,針對轄區餐飲營業場所及其聯絡道路規劃酒測稽查勤務,加強執法強度,嚴格取締酒後駕車,維護行車秩序與道路安全。

 三、服務熱心-「立即有效回應民眾需求」:本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不少鄉親舉家外出,警察局結合民力運用,積極推動協助維護民眾舉家外出家戶安全、幫助失蹤人口返家團圓等為民服務事項,另實施保護民眾存款、提款安全,民眾有需求以110電話申請或逕洽當地警察所辦理。可保障民眾財產安全,並讓民眾感受警察貼心服務。

 警察局指出,鄉親對治安越來越重視,警方也感同身受,今年春安工作將貫徹全民治安構想,統籌運用民防、守望相助隊及志工等民間力量,讓政府部門與社區民眾密切結合,攜手共同維護春節期間治安穩定及交通安全順暢,讓每位縣民都能平平安安過新年。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