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內政部通過仁愛段147地號變更為住宅用地

【記者馮紹夫報導】縣府公共住宅政策重大突破!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昨日開會審查連江縣南竿鄉仁愛段147地號保護區變更住宅區專案變更案「縣民示範住宅案」,審查結果全案照案通過,仁愛段147地號正式從保護區變更為住宅區,現在由建設局著手進行內容規劃案,包括住宅平面設計、房型、戶數需求、融資計畫、房屋售價等規劃,規劃完成即可展開推動仁愛段147地號住宅案。縣長劉增應表示,接下來全力推動住宅案,用最快速度讓鄉親看見建案實質期程,解決馬祖長期以來居住問題,尤以青年及年輕夫婦最為迫切。

 內政部都委會昨日上午召開全國土地變更案審查會,由政務次長陳純敬主持,縣府工務局長劉潤南、技正陳忠義等人出席會議,仁愛村147地號變更案之前已經過2次營建署專案小組會議並就內容進行詳細修正。會中,議案委員認為,該案內容單純並有其需求性,審查過程所有委員都沒有問題,只提出開發案面積40%做為公共建設、所有住宅10%作社會住宅的要求,僅花15分鐘即通過該案,仁愛段147地號正式變更為住宅用地,縣府後續可順利推行住宅政策。

 劉增應表示,待佳境顧問工程所作期末報告完成後,即可開始進行建案推動,仁愛段147地號建案推動將可解決馬祖長期以來居住需求與違建問題,提供鄉親高品質、安心且價格實惠的住宅,青年朋友也可安心在馬祖成家發展,並以該案作為連江縣住宅政策範本參考,評估其他鄉是否有需求,全面檢討連江縣居住問題。

 工務局表示,該案面積為16589平方公尺,將全數做為住宅開發案用地,目前建設局委託佳境工程顧問進行南竿鄉仁愛段147地號住宅先期規劃委託技術服務案持續進行中,目前住宅案多樣細設已有初步規劃,待確認該案內容後,即可召開居民說明會,並辦理後續標售作業。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