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台灣燈會歷史新頁 桃園市府、連江縣府舉行燈會合作記者會

【記者馮紹夫報導】台灣燈會2月22日至3月6日將在桃園登場,今年首度設離島燈區,桃園市政府及連江縣政府昨天在台舉行燈會合作記者會,縣長劉增應表示,感謝桃園市長鄭文燦邀請連江縣參與台灣燈會,這不僅是連江縣的一大步,也替台灣燈會寫下歷史新頁。

 昨日中午12時在桃園福容大飯店舉行桃園市政府、連江縣政府燈會合作記者會,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連江縣四鄉鄉長皆出席記者會,在馬祖傳統鼓板下拉開記者會序幕。

 鄭文燦去年7月訪問馬祖時,就親自邀請連江縣長劉增應來台灣燈會展燈;「桃園連江交流合作備忘錄」也指出「雙方同意於2016年台灣燈會在桃園活動中,共同打造馬祖燈區」,經過雙方努力,終於促成「馬祖燈區」的設立。

 鄭文燦表示,「2016台灣燈會」是27年來首度在桃園舉辦,也首度設有離島燈區,透過馬祖燈區的設立,可以讓國內外遊客一睹藍眼淚、北海坑道、媽祖、芹壁村、八八坑道、馬祖酒等馬祖風情,展現閩東文化魅力。

 劉增應表示,佔地0.2公頃的馬祖燈區,將以科技、創新、童趣結合馬祖風情為概念出發,馬祖燈區的主燈設計即以「藍眼淚」為主軸,另外還有最能代表馬祖特色的各式副燈,像是北海坑道、八八坑道,馬祖信仰中心媽祖以及有著「台灣愛琴海」之稱的芹壁聚落,都將在燈會中一一呈現,為了讓本島的民眾更瞭解馬祖,連江縣帶來了由馬祖當地居民及台北愛樂共同擔綱演出的「馬祖酒歌」、「馬祖漁歌」,以及傳統鼓板表演,濃濃的馬祖閩東人文風情,在馬祖燈區將毫不保留一次呈現。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