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104年南竿往返莒光達11萬8千人次 再創新高

【本報訊】104年莒光觀光表現亮眼,南竿往返莒光客運人數再創新高,達118473人次,這也是莒光航線連續第3年突破10萬人次的紀錄,但東、西莒之間的往返人數104年較103年還略為下降些,顯示莒光的觀光發展仍處於東熱西冷的狀態。

 根據港務機關統計,104年莒光往返南竿的客運達118473人次,103年為112181人次,102年為103344人次,顯示最近3年莒光的往返人次不斷成長之中,並且已連續3年突破10萬人次。

 104年莒光往返人數創新高與成功行銷「藍眼淚」有很大關連,春夏期間客輪經常是班班客滿,但據旅行社表示,多數遊客是前往東莒遊玩,造訪西莒的並不多,主要原因是東莒知名度大、景點多,西莒雖是鄉行政中心,卻苦無景點及知名度。提升西莒觀光人潮列為地方政府及馬管處未來的工作重點,著名的「山海一家」重建案正在推動中,島上的景點開發也由鄉內積極爭取中,希望將來遊客到了莒光也能走一趟西莒。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