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環境清潔總動員 國清週四鄉五島同步登場

【記者曹重偉報導】環境清潔總動員!105年度「國家清潔週」昨天於馬祖四鄉五島同步登場,縣府環保局特別於介壽澳口公園舉辦誓師大會,包括縣長劉增應、馬防部指揮官莫又銘、鄉長陳振國等都到場參加;劉增應表示,國清週活動意義重大,感謝莫指揮官率官兵弟兄大力協助,軍民一起攜手創造嶄新家園迎接新的一年;莫又銘也指出已將未來一週都排定清潔工作,全力避免垃圾落地!之後立即展開4村的清理工作,清潔隊員與支援弟兄齊力合作,也激勵居民們一起動起來!

 今年度「國家清潔週」首階段是於1月18日起展開,由四鄉五島同步登場,一起展開國清週活動,展現全縣一起以乾淨環境迎接新年的氣氛。南竿鄉是由介壽、復興、福澳、清水四村率先開始,昨天上午特別於介壽澳口公園舉辦誓師大會,由縣長劉增應主持,包括指揮官莫又銘、政戰主任陳育琳、環境小組召集人參議柯木順、環保局長張壽華、鄉長陳振國等都到場參加,動員馬防部官兵及清潔隊員百餘人,一起身體力行做環保。

 劉增應致詞時指出,國人有除舊佈新的好習慣,所以國家清潔週的意義,就是在延續這個好傳統,希望四鄉五島的軍民鄉親大家一起來,用實際行動把垃圾清理乾淨,迎接新的一年,也指出為配合發展觀光,除了掃除髒亂之外,也要注意各項細節,全力營造乾淨、舒適又美觀的優質好環境。

 莫又銘鼓勵官兵熱烈響應國清週,更將本週都排定清潔工作,期許弟兄們要把馬祖當作自己的家來清掃,尤其是人工垃圾絕對不能掉在地上,縣府方面有任何需求也可盡量提出,軍方會全力配合。張壽華再次感謝軍方的大力協助,希望鄉親都能一起配合,至少能為自己的居家環境做環保。

 誓師大會結束後,支援的兵力與清潔隊員隨即兵分四路,前往東區各村展開環境清理工作,深入各髒亂點進行清理與搬運,一些民眾也立即加入潔淨家園的行列。而其他鄉也在清潔人員及軍方支援人力協力下,共同進行各髒亂點的清理工作。

 環保局及各鄉公所歡迎民眾配合國清週,進行居家環境整理及巨大廢棄物清理工作;有任何相關問題,請電洽環保局或鄉公所,環保工作服務電話:環保局:26520、南竿鄉公所:22316轉61、北竿鄉公所:55218轉102、東引鄉公所:77205、莒光鄉公所:89146轉61。

 【記者陳鵬雄報導】105年國清週誓師,北竿鄉公所與北高守備大隊昨天共同舉辦國清週誓師大會,軍民上百人即起投入為期7天的大掃除工作,要讓全島軍民過一個乾淨的好年。

 105年國清週計畫昨天四鄉同步啟動,北竿鄉長陳如嵐與北高守備大隊長吳東達率軍民百人在公所大門前誓師,期勉所有投入計畫的人員要注意安全,深入村落把垃圾清除乾淨,要讓民眾都可以乾淨過好年。

 今年北竿國清週計畫從18日起至25日止共計7天,昨天進行塘岐村清理工作,接下來19日在后澳,20日在橋仔,21日在芹壁,22日在白沙,23日在坂里,25日為追加日(加強未完成區域);國清週期間每天除了公所清潔隊外,另有社協成員、40至80名支援兵工、環保局後端場人員機具等投入協助執行。公所呼籲各家戶提前將大型垃圾搬至定點,以利落實國清週計畫。

 【記者林冰芳報導】莒光鄉即日起至22日進行國家清潔週,昨日鄉公所、莒光守備大隊、各村村長、敬恒國中小師生等環保相關夥伴一同於西莒陳元帥廟前廣場舉辦105年度「國家清潔週誓師大會」,現場約120人共襄盛舉。

 歲末迎新年終大掃除是國人傳統好習慣,莒光鄉公所配合「國家清潔週」政策,活動自1月18日起至22日止共計5日。鄉公所提醒鄉親配合此活動,提早整理居家環境,讓環境煥然一新,事先做好歡渡新年的準備。

 誓師大會結束後,公所清潔同仁、各村村長、守備大隊弟兄皆一起加入潔淨家園的行列,分別前往西莒青帆村、西坵村、田澳村實施環境清潔工作;東莒大坪村及福正村也同步進行清掃活動。另外環保局後端人力及委外資源回收廠商也加入廢棄物清運作業,共同為莒光鄉的環境維護盡一份心力。

 莒光鄉公所感謝軍方的大力協助,也歡迎民眾主動配合國清週,進行居家環境整理及巨大廢棄物清理工作,一起迎接乾淨清爽的新年;有任何國家清潔週相關問題,請洽鄉公所環保課89146#61~62。

 【本報訊】東引鄉105年國家清潔週昨天啟動,東引指揮部派遣100位駐軍弟兄支援協助,配合鄉公所共同清淨家園、除舊佈新,軍民歡喜迎接新年。

 昨天上午,參與國清週的環保人員、國軍弟兄在鄉公所前集合誓師,鄉公所秘書林光東、指揮部指揮官廖建興少將也特別到場加油打氣,慰勉大家齊心努力,共同打造乾淨衛生的環境過新年。國清週首日環境清潔工作,以南澳村莊為重點目標,國軍官兵除了進行居家環境清理整頓及清除髒亂點之外,還包括協助民眾進行廢家具等大型一般廢棄物收運,獲得鄉親的肯定與讚賞。

 鄉公所環保課表示,今天國清週的清潔環境將持續以南澳及外圍村落為重點,民眾若需要清運大型廢棄物,請與環保課聯絡,以利安排,籲請鄉親共同維護家園,歡喜迎新春。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