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臺馬之星」絞纜排除正常航行 縣長碼頭關切

【記者馮紹夫報導】「臺馬之星」16日下午從東引駛往基隆途中發生絞纜,船長李啟煌判斷後即下令減速航行,當晚延誤至9時50分安全返回基隆。昨日「臺馬之星」先東後馬航線在上午9時40分入福澳港。縣長劉增應、交通局長林長青上午在福澳碼頭現場了解,並與船長李啟煌等探詢絞纜實際狀況。

 「臺馬之星」16日下午東引返回基隆途中發生船身不正常抖動,研判是發生絞纜,並將船速降低至12節避免意外,於當晚9時50分進靠泊基隆,完成靠泊發現絞纜已解除,經潛水伕下水勘測確認纜線已鬆落,確認已解除絞纜,隨即進行開航準備作業,晚間搭載52位旅客再從基隆開出,除絞纜主因之外,配合選舉投票鄉親等待原船搭回也延後抵達基隆時間,新華航業公司對船隻減速造成延遲到達基隆表示歉意。林長青感謝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主任劉志鴻在船抵達基隆之後,在場提供協助。

 劉增應表示,船的航行安全隨時都需密切注意,也肯定船長在發生絞纜時第一時間做出正確判斷。劉增應說,「臺馬之星」經過檢修後應該沒有什麼太大問題,若還有需要改善的地方,船長可直接向交通局或連江航業提出改善要求,在歲修時一併改善,同時相關單位研擬船隻發生突發事故的應變處理。

 李啟煌表示,船員操作已經逐漸熟練,航行過程相當穩定,「臺馬之星」航速要比「臺馬輪」來得快,即使延誤從基隆開航也能按照表定時間抵達馬祖。

 近年大陸漁船越界佈網密集,不但破壞海洋資源生態,也易造成船隻絞纜,同時,也對船隻夜航難以執行。「臺馬之星」絞纜與大陸纜網密佈不無關係。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