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立委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登場

【記者曹重偉報導】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昨天下午2時正式登場,連江縣選區登記參選的4位候選人都全程參與,並由祥通有線電視進行直播,讓鄉親第一時間就能聽見候選人們的政見;發表會過程中,各候選人除了各抒政見以外,也有競爭對手攻防的發言,雖然台上慷慨激昂,但台下還是一團和氣,維持良好風度。向隅者想一觀政見發表會全貌,請別錯過錄影重播時段,分別為1月9日、10日、12日、14日晚間7時於祥通有線第35頻道播出。

 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連江縣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昨天下午2時在縣府會議室舉行,一號國民黨提名候選人陳雪生、二號無黨籍候選人林金官、三號樹黨徵召候選人蘇柏豪、四號中華統一促進黨提名候選人張春寶均親自出席,將自己的政見及理念以直播方式傳送至各收視戶,現場還同步以手語進行翻譯,讓聽障選民也能「看見」候選人們的政見。

 政見發表會由縣選委會總幹事民政局長曹爾元主持,提醒各候選人依規定進行政見發表,也透過電視呼籲鄉親1月16日踴躍投票、選賢與能,「投票三寶」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也別忘了帶;接著進行順序抽籤,分別是張春寶、蘇柏豪、陳雪生、林金官,再依順序輪流上台發表二輪政見。

 首輪政見方面,張春寶一上來就大喊口號「馬祖要更好、票投張春寶」,疾呼「一縣兩制救馬祖」,認為和平統一是當代的使命,馬祖與對岸連江都是親人,不能再因國共內戰延續仇恨,此次參選不求官不求財,只希望為後代子孫找出路,就是要透過一縣兩制政治新模式,一起繁榮發展,也可透過兩岸合作,解決海漂垃圾及污染問題。

 蘇柏豪先自我介紹,指出樹黨是由支持環保、愛護環境,追求永續發展的同道者組成,也是青年參政與素人參政的推動者,深信政治要清明,就需要世代交替,此次參選希望透過與鄉親一起努力。指出馬祖海洋資源正面臨對岸快艇威脅,有必要嚴格執法並成立永久禁漁區,海上交通「臺馬之星」應停檢之後再開航,以維鄉親旅客安全,也指出南北竿現行航班不利北竿發展,夜航有必要全面實施。

 陳雪生表示,過去4年感謝鄉親支持進入立法院,現代表國民黨爭取連任,指出黃岐航線的雙向首航的實現,乃至鄉親土地問題經調處決議軍方不得上訴,以及離島建設條例第九條的修法、八二三慰助金的發放、海洋大學分部設立定案、R8靶區外移縮短航程、福州辦事處成立等政見都一一實現,強調馬祖會一直進步,他也會持續一通電話服務就到的精神,率領最佳服務團隊為鄉親解決問題。

 林金官則表示自己是戰地政務時期的受害人,父親被軍方誤殺,但他始終對馬祖這塊土地保持關注,也思考著怎樣為鄉親服務,過去幾年以「紀布德」筆名上網發表建言,希望中央民代能為馬祖找生路,但他感到相當失望,所以經過深思熟慮決定參選此屆立委,近期下鄉更發現民間經濟蕭條、百姓賺不到錢,土地、交通問題遲遲未能解決,所以他站出來為馬祖鄉親發出真正的聲音,此生無憾。

 第二輪政見方面,張春寶強調馬祖人都是一家人,一定要團結,同心協力為馬祖找生路,說到激動處還眼角泛淚;指出13歲那年經歷梅石遭轟炸事件,之後赴台從事電影工作,希望能成立馬祖電視台,培育在地文創人才及導入最新科技,讓馬祖與國際接軌、走進世界,認為馬祖要發展,觀念要先通,所以馬祖要先行、台灣跟進、人民優先,馬祖有戰地風情及廣大資產,不要白白浪費,願與大家一起Level up。

 蘇柏豪依舊心平氣和陳述政見,產業議題指出馬祖老酒私釀不能賣,倡議成立農村酒莊,使用合法設備與品牌回銷台灣,同時發展紫菜、高麗菜等創造產業復興,也提及綠能能源發展太陽能發電、加強雨水回收再利用、修法將緊急後送機制包含外地人,制定離島醫療優先原則,最後強調當下參選門檻對年輕世代不友善,主張取消選票補助,轉移成選前公費選舉使用。

 陳雪生強調沒其他候選人所言之情事,中心思想就是馬祖,絕對不欺騙大家;關於東引軍方占用太多閒置空間,會請助理將一二據點拍成影片給軍方欣賞,放心交給縣府經營管理,交通並非重型直升機可以解決,而是鼓勵民間投資大型船隻經營南竿航線,其他像莒光山海一家、北竿3C機場、自由經貿區等政見都還在落實中,強調四鄉五島都在進步,大家要團結一致,相信縣府施政。

 林金官倡言如何翻轉馬祖經濟,指出現在經濟與民間收入絕對沒有過去好,很多觀光建設裹足不前,關鍵就在馬祖不適合實施都市計畫法,南北大橋遲遲無法實現,阻絕了南、北竿鄉親人心,無法成為大家庭互助互惠,經費來源可將高登、亮島賣給國防部籌措,軍方也要把佔用土地盡快還給民眾或是進行價購補償,大橋橋墩也可由企業家認養,也談及觀光、醫療等政見,強調努力去做一定會成功。

 電視公辦政見會過程和平順利,候選人們雖然台上火花四冒,但台下還是很有風度;下午實況轉播期間,馬祖許多家戶都在收看這場公辦政見會,由此可看出馬祖選舉雖然感覺很平靜,但選民對於候選人的表現還是相當關切。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