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航港局召開「臺馬之星」專案小組會議 研議改善方案

【本報訊】「臺馬之星」專案小組會議昨日就該船規劃、設計、監造、驗收、船體、機械設備、營運及人員訓練總體檢,並討論該船目前的檢修處理與後續營運。會中2項重要決策包括:一、「臺馬之星」於基隆維修期間,各單位專家每日登船檢驗,完成維修後開始進行海上試航,記錄問題隨時進行改善。二、「臺馬之星」完成檢修復航後,各單位繼續派專家隨船檢測。連江縣政府表示,為求審慎周延,「臺馬之星」是否正常開航,一切依檢修期間所有與會專家及專業單位登船檢測的總體檢報告結論而定。

 該會議昨日上午9時30分於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舉行,由航港局副局長林昌輝主持,希望盡力協助連江縣政府「臺馬之星」客貨船就規劃、設計、監造、驗收等過程及船體、機械設備、營運有關辦理總體檢,並輔導船員落實航行前安全檢查與確實記錄檢查結果,並就缺失部分提供書面報告及協助建立操作標準作業程序,強化船員對所屬船舶之操作熟悉。下午所有與會人員登船檢查「臺馬之星」,前往機艙、艏門查看。

 昨日會中達成2項重要決策包括:一、「臺馬之星」於基隆維修期間,各單位中國驗船協會(CR)、法國驗船協會(BV)、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台灣航業公司、高鼎公司專家每日登船檢驗並進行海上試航,進行問題記錄隨時改善。二、待「臺馬之星」完成檢修復航後,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究發展中心、航港局、高鼎公司、新華航業繼續派專家隨船檢測。

 縣長劉增應表示,「臺馬輪」已準備進行歲修,若這段時間內「臺馬之星」仍在檢測階段,則租用「合富輪」進行替代航班,務必等到「臺馬之星」通過所有專業人員檢測,確定安全無虞才會復航。

 昨日會議由航港局副局長林昌輝主持,出席成員有中國驗船中心(CR)副總驗船師鄭志文、中國驗船中心組長李奇峰、法國驗船協會(BV)臺灣分會總經理吳明昌、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原聯合船舶設計發展中心,簡稱聯設,負責船舶設計)處長陳祥明、國立海洋大學教授方志中、台灣航業公司協理陳志宏、新華航業總經理劉三光以及連江縣政府交通局長林長青等與會。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