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臺馬之星」12月適航檢測及訓練完成

【記者馮紹夫報導】「臺馬之星」12月工作日誌,馬祖連江航業公司公布1日至25日空船適航檢測及短程南竿-東引航線輸運狀況結果,期間2次進出基隆港進行維修檢測,甲板及機艙運作良好,臺馬之星表示,船員訓練及熟悉各項裝備操作已加強,管線維修也逐步落實,目前等待台馬航線復航任務。

 該船經過1個月停航基隆完成檢修及待命,12月10日從基隆港返回馬祖,原訂開始暫行南竿-東引間島際航線,以及實施適航,力求加強船員訓練及熟悉各項裝備操作;但期間發生左主機機油濾淨器墊片毀損、右艉軸漏水等問題,經維修已無大礙,並執行海上試俥。

 12月以來,除2次進出基隆港維修檢測及添加燃油,期間固定照表操課進行海上適航與船員訓練,23日正式開始進行南竿-東引短程航班,船長李啟煌說,船員與新船磨合的確需要時間。

 原是馬祖人引頸期盼的新交通船「臺馬之星」自8月12日首航,大小狀況不斷,4個多月以來多次進行停航維修、測試,航行表現明顯不盡人意,引來民間諸多負評,同時諸多因素也讓船上工作人員更替頻繁,對新船磨合又拉長時間。

 12月9日召開馬祖交通建設考察會,交通部長陳建宇曾到馬祖指示成立工作小組,徹查「臺馬之星」所有問題,進行總體檢報告,航港局也派遣北部及南部航務中心資深輪機長、大副隨船提供技術指導與船隻檢查,提出船與船員還需要時間磨合,管理運作及執行處理上需要時間訓練,扣準各個環節,才能讓新船在運作上安全無虞。

 連江航業公司表示,12月工作日誌詳實記錄「臺馬之星」運作概況及結果,提供總體檢報告參考及社會大眾閱覽之用。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