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7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東湧社協搬新家囉 進駐樂華村37號

【記者陳其敏報導】東引鄉東湧社區發展協會有新家了!東湧社區發展協會昨天搬至樂華村37號,由議長張永江、鄉長楊雲成、主席陳子驎、副主席張雪華及立委陳雪生馬祖服務處主任曹爾章等人,與理事長林德建等共同主持揭牌,現場還有祥獅獻瑞,充滿新屋落成的喜悅氣氛。

 「東湧社區發展協會工作坊」與已經指定為歷史建築的36號相連,原來的木造老屋因年久失修而倒塌,變成危樓。之後,由文化局接手規劃設計,仿照原有老房子樣貌打造新房。馬祖地區推動老屋修繕保存,東引鄉過去僅完成補助修繕中柳村20號一間,與樂華村37號完成重建時間,已經相隔十年之久。

 理事長林德建表示,社區發展協會成立之後,一直都借用老人活動中心作為據點,今年老人活動中心改作為公立托育中心,協會只好出走至遊客中心,暫時借用一處小空間繼續推動多元就業方案計畫。近二年來,協會申請推動的多元就業方案,已逐漸朝向自力自足的經濟型計畫,協會進駐樂華村37號後,除利用傳統建築特色與產業結合外,也期待協會的家成為大家的家,歡迎鄉親串門子,增進社區居民互動與感情。

 議長張永江表示,樂華村37號完成整建之後,已經指定為歷史建築的樂華村36號,文化局也已經著手進行規劃設計,未來完成修繕後,有東引九份之譽的「中路」,老街意象會更加顯明,對東引觀光有很大的幫助。

 東湧社區發展協會新家揭牌儀式,昨天上午10時舉行,東引國中小獅隊到場共襄盛舉,為新屋落成祝賀,喜氣洋洋。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