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3

史上第一次! 台馬空中航線11月直飛率首度百分百

【本報訊】史上第一次!台馬空中航線直飛率11月首度百分百,民航局統計104年11月立榮航空台馬班機直飛率首度達百分之一百,所有班機都走直飛路線,縮短航程節省時間。直飛率的高低是現階段能夠改善台馬空中交通重要的措施,縣府及立委國會辦公室方面將持續要求落實高直飛率的措施。

 台馬空中航線自83年開航以來一直規劃有兩條航路,其中穿越靶區的航路因為軍事任務管制,經常處於關閉狀態,台馬航機被迫要多飛10分鐘繞行靶區外圍,後經調查,管制靶區並非天天有任務,部分民航機在升空後提出穿越申請,但直飛率十多年來一直很低。

 今年透過立委陳雪生國會辦公室及地方政府積極協調國防部,爭取提升台馬班機直飛率,6月有統計資料以來,幾乎每個月都維持在九成五以上的直飛率。11月台馬班機直飛率更達百分百,也就是所有班機都走穿越R9靶區的直飛航路,讓每班飛機單趟至少節省了十分鐘的飛行時間。

 台馬班機直飛率達單月統計百分百是83年開航以來的第一次,縣府交通局表示,維持高直飛率是現階段改善空中交通重要的政策,節省時間就代表節省成本與增加班機調度彈性,將來甚至希望直飛能成為常態。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