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4

馬祖WiFi熱點達110處 打造無線網路島

【記者吳嘉榮報導】縣府無線寬頻網路自由行記者會昨天下午召開。縣長劉增應表示,中華電信這一年建置完成WiFi無線島62處熱點,提供更便利行動上網服務,提升地區e化服務,未來無線網路島將持續更新軟硬體,開發智慧城市與智慧島嶼建設,加速「馬祖APP」設置,提供旅客食衣住行各方面旅遊資訊,取得多元旅遊服務與資訊。

 中華電信馬祖區營運處總經理劉秋華表示,中華電信打造無線網路島建置62處熱點,南竿建置38處、北竿16處、莒光1處和東引7處,加上過去莒光和東引已建置熱點,馬祖地區共達110處,密度非常高,未來還會依民眾、縣府和軍方需求,繼續拓展和延伸熱點。

 劉秋華表示,建置完成1個月使用統計如下,共有1萬6千744人,使用時間60萬5千382分鐘,在南竿山隴公車總站使用人數、人次最多;北竿白沙港務大樓使用分鐘數最高。而地區已建置3G基地台48座、4G基地台24座,未來也會依需求持續網路和APP規劃,提升行動上網速度與品質,並連接食衣住行各方面旅遊資訊,讓民眾和遊客確實感受到通訊科技的好處,努力打造馬祖成為全國第一的智慧城市,加速地方發展與資訊服務成長。

 劉增應表示,上任即將滿1年,陸續完成各項縣政目標,除了無線網路島,還有北竿3C機場跑道建設、設立國立海洋大學馬祖分部、臺馬輪留用計畫,以及東引鄉公共托育中心等各項建設工程推動,以及推廣馬祖「藍眼淚」和舉辦2015第一屆馬祖國際馬拉松,提高地區觀光能見度,感謝縣府同仁們的努力,未來一年將持續推動各項計畫,包括南竿公立幼托整合、北竿橋仔碼頭改善工程和大坵島聯外道路計畫等,努力為家鄉付出和打拚。

 縣府無線寬頻網路自由行記者會昨天下午2時在縣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由中華電信執行報告成果和進行開幕式。縣府已普及建置無限上網熱點,提供民眾於室內及戶外場所可使用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打造馬祖無所不在無線上網的優質環境。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