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黃岐航線票價業者敲定 縣民優待票600元

【記者曹重偉報導】黃岐航線即將首航,眾所關心的票價是否有優惠問題,昨天下午經南北、大和等航運業者充分討論,敲定正式票價並於24日起實施(23日當天首航免費),單程票價分別是全票675元、縣民優待票600元、65歲以上縣民400元、1足歲以上至12足歲375元、1足歲以下不收費。

 因應黃岐航線開航,地區南北航運董事長陳開壽、大和航運董事長曾林官等航運業者昨天下午特就票價一案進行協調;縣長劉增應對此也至表關心,多次希望業者能提供鄉親優惠票價。

 經過業者們分析成本及充分討論之後,昨晚已就票價達成共識,分別是:

 全票:675元。

 縣民優待票:600元。

 65歲以上縣民:400元。

 1足歲以上至12足歲:375元。

 1足歲以下:不收費。

 業者特別表示,此次票價協調已充分釋出善意,因為小三通包括兩岸的清潔費每人250元、外代操作費每人100元、人頭費每人25元,此3項無法變動的成本就達375元,還不包括近6千元的靠泊費、油料費、人事費等支出,所以這樣的票價已將所有成本計算在內,希望鄉親能多多支持。

 北竿到黃岐的小三通航線預定23日開通,首航典禮上午9時30分在白沙候船室前舉行,去黃岐旅客上午10時開始通關,11時開船。縣長劉增應當天將在北竿白沙港碼頭主持首航儀式,首航後即正式開航。馬祖方面由大和航業公司「閩珠8號」、南北海運公司「吉順8號」行駛兩岸,初期雙方實行對開,每天4個航班、雙方各往返1次,可望帶動地方商機。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