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大陸國台辦證實 黃岐-白沙航線近期開通

【本報訊】繼金門至廈門、金門至泉州、馬祖福澳至福州馬尾的航線後,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昨16日證實,將開通福建黃岐至馬祖的新「小三通」航線。這也是北京當局高層首度針對白沙-黃岐一日生活圈航線做出正式的宣示。

 根據中央社引述中新社報導,馬曉光在國務院台辦例行記者會中,回答媒體提問時,證實將開通福建黃岐至馬祖的新航線。馬曉光表示,福建黃岐和馬祖一水之隔,兩地民間往來十分密切,民眾對開通往返馬祖黃岐的海上客運航線一直有迫切的要求。他同時指出,經過兩岸有關方面的共同努力,黃岐至馬祖海上客運航線將於近期開通,以便利福建周邊與馬祖的人員往來。

 我交通部、國防部、海巡署會銜公告進度,17日正式公告黃岐航線。黃岐航線航班規劃,連江縣政府經向大陸福建省交通廳、福州市交通局和馬祖業者洽商,以上午10時和下午3時兩岸對開,縣府交通局長林長青說,後續再作檢討。

 經由國台辦證實黃岐航線開通,大陸電視媒體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東南衛視、大陸長城新聞16日做了新聞提要報導,國內中央社引述大陸中新社消息發布後,中央廣播電台、聯合新聞網即時新聞引用;本報也快速獲得由縣府交通局通知,連結相關新聞發布。

 白沙-黃岐一日生活圈航線經立委陳雪生國會辦公室、連江縣政府、連江縣議會等各界積極爭取,可望在近期內開通,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做出明確的宣示,兩岸之間第4條小三通航線將提供兩岸人民往返更多的選擇。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