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1
星期日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交通部長陳建宇指示月內成立小組徹查臺馬之星問題

【記者馮紹夫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日於縣府召開馬祖交通建設考察會,交通部長陳建宇率領航港局、航政司等單位抵達馬祖考察並聽取縣府簡報,就馬祖海上交通現況進行討論,討論議題包括:「臺馬之星」維運狀況與後續處理辦法、東西莒間新島際交通船計畫與東引南竿間客輪建造案等,皆獲交通部善意回應。劉增應對交通部給予馬祖多項交通上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謝,期望透過各項建設改善馬祖交通。

 會議由立法委員陳雪生、交通部長陳建宇、縣長劉增應共同主持,航政司長陳進生、縣府交通局列席與會,「臺馬之星」問題攸關東引鄉親生計,東引鄉長楊雲成與東引民代特別列席與會,並提出民眾對新船安全疑慮,希望政府能為民眾釋疑,提供完整的安全檢驗報告,讓民眾放心。

 縣府交通局表示,「臺馬之星」返馬後暫行南竿東引間航線,加強船員訓練及熟悉各項裝備操作,由縣府成立督導小組隨時進行檢討,同時建立各項裝備定期維保機制,確保航行安全。

 立委陳雪生強調,「臺馬之星」航安是首要問題,開航至今故障頻傳,更要加強船員危機處理與應變能力,以及各島際交通船案都需要交通部大力給予支持,讓馬祖民眾享有更安全、便利的交通。

 張永江表示,「臺馬之星」各項數據如艏推、船速、絞纜機力道等等都該據實說明,不然眾說紛紜,民眾亦充滿不信任感;此外,「臺馬輪」遲早是要淘汰的,新島際交通船規劃更顯重要,宜盡速開始進行。

 交通部長陳建宇指示航港局一個月內成立工作小組徹查「臺馬之星」所有問題,近期內派駐資深輪機長、船長隨船,提供技術指導與檢查問題,把所有問題進行責任釐清,盡速完成修復。陳建宇也表示,船員訓練計畫也應盡快啟動,加強員工操作熟練度,縣府與船公司也要達成良好溝通,「臺馬輪」的歲修、營運計畫等,交通部會給予最大協助;東西莒間新島際交通船案,交通部也將協助連江縣政府向國發會爭取,改善馬祖離島間交通。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