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34

酒廠陳年老酒配售 決議改為配售老酒60瓶,僅限一次

【記者曹重偉報導】因應馬祖酒廠日前公告之辦理104年12月份供應經銷商馬祖陳年老酒配售方式,引發不同看法,甚至有違反公平交易法之虞;昨天上午經縣府及議會邀請董事長徐文吉前往簡報及協調後,決議取消原先方式,更改為配售酒商「馬祖陳年老酒」60瓶(6瓶/箱),僅限一次,不須再先購買元尊或東湧陳高,至於已購入的酒商,請於12月18日之前辦理退貨程序。

 連江縣議會近期接獲廠商反映,指出馬祖酒廠此次供銷酒商「馬祖陳年老酒」60瓶,須連同購買「東湧陳年高粱酒」、「元尊陳年高粱酒」以上任一酒品合計60瓶此供銷模式,恐有違反公平交易法之虞。

 由於茲事體大,多位議員也紛紛表達民間不同意見;昨天特由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共同邀請董事長徐文吉前往縣議會召開馬祖陳年老酒供銷專案協調會議,包括副議長陳書建、議員曹以標、林貽祥、曹丞君、林明揚、周瑞國、陳貽斌等均參與討論,共謀解決之道。

 徐文吉說明時指出,老酒原先在民國85年因為銷售不佳,庫存超過40萬公升而宣布停產,目前灌裝上市的都是過去釀製窖藏多年的,近年銷售好轉,庫存量已嚴重不足,再經數年即將售罄,除儘速重啟生產線以外,同時在配售上進行控管,並考量多年合作之經銷商及市場供銷需求,故採先買陳高60瓶才能買老酒60瓶此搭配方式進行,原意是避免老酒過於集中於少數人手上,造成獨佔壟斷資源之虞;唯此措施既然已有違法疑慮,酒廠亦須從善如流將作法加以變更。

 出席議員們均認為此措施既然可能違法,就實在沒必要冒此風險,而且既已限制各經銷商只得購買一次,應該就足以維持公平原則,坊間也傳聞有酒商為了老酒先買了陳高,結果把陳高更加的削價賤賣的情形出現。

 經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整合各方意見之後,會中決議敲定馬祖酒廠此次配售酒商「馬祖陳年老酒」60瓶(6瓶/箱),每酒商僅限參與配售一次,不可重複參加配售,供銷作業從即起至105年1月8日止。

 此次瓶裝陳年老酒全數銷售完畢後,短期內酒廠將暫緩供應陳年老酒,還請各界體諒。至於春節期間顧及過節需求,基於公益回饋,經縣長同意,將由馬祖酒廠於105年春節家戶配售酒作業期間,餽贈每家戶馬祖高粱酒半打,贈予鄉親。

 至於酒商已於104年12月7日至12月9日因購置「馬祖陳年老酒」而批售陳年高粱酒之酒商,若無需求請檢附原始已開立發票,向馬祖酒廠辦理銷貨退回程序(因帳務處理行政作業問題,請酒商於104年12月18日辦理完畢銷貨退回程序)。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