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

北竿再添景點 短坡山閒置營區及制高點釋出--2015-12-08

【記者陳鵬雄報導】開闢北竿新景點跨出重要一步,北竿短坡山陣地部分營區及制高點將由軍方釋出供地方規劃觀光用途,各界對這個軍事據點釋出表示樂觀其成,未來將由馬防部移撥馬管處後展開整體開發規劃。縣長劉增應表示,對軍方的善意與誠意表示感謝,未來將與馬管處共同努力,讓北竿多個有看頭的特色景點。

 位於北竿機場旁的短坡山陣地向來是軍事管制區,但在地方各界積極爭取下,馬防部在不影響戰備的前提下釋出最大善意,除了坑道與砲陣地之外,其它區域都原則同意釋出供地方做觀光用途。

 昨天下午縣長劉增應會同馬防部指揮官莫又銘、議長張永江、馬管處長王忠銘、議員陳貴忠、周瑞國、北竿鄉長陳如嵐等人大陣仗前往短坡山現勘,並一路由山腰步行至山頂,各界對短坡山頂的景觀與視野都給予高度評價,將來透過整體規劃,可以讓短坡山成為北竿繼大澳山戰爭公園後,另一個別具味道的軍事景點。

 指揮官莫又銘表示,軍方對於閒置空間的釋出一向採配合地方的立場,現階段因坑道及砲陣地仍有軍事用途不做開放,但周邊營區及短坡山頂則可一併釋出,相關產權也會協同有關單位做移撥。

 短坡山陣地開發案將由馬管處辦理移撥程序,處長王忠銘指出,短坡山的開發可為北竿新增一景點,將運用現地各種軍事遺址資源做整體規劃,也可能比照南竿多處軍事據點委外的方式,讓閒置營區活化再利用。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