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105年度地方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案 順利一讀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議會第6屆第2次定期大會昨天議程為「審議本縣105年度地方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案」,一讀會前先由主計室主任曹少玉就明年度總預算編製情形進行簡報,出席議員無異議,總預算案獲一讀通過;由議長張永江宣讀明年度歲入編列29億7466萬元,歲出總額32億258萬元,歲入歲出差短數2億2792萬元;一讀後交付委員會進行聯席審查,過程相當順利,已完成歲入部分的預算審查;會中也提前審查通過全體議員所提「要求縣府將『臺馬之星』全案送交監察院調查」一案。

 縣議會定期大會展開審議連江縣地方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議程,首日為審議本縣105年度地方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案(一讀會)、聯席審查本縣105年度地方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案,由縣長劉增應、秘書長張龍德率全體單位主管列席備詢;攸關地方整體財政,議員們嚴陣以待,看緊民眾荷包。

 一讀會開始後先由主計室主任曹少玉就明年度地方總預算編製進行簡報,指出總預算是今年7月開始籌編,首先依預算法及行政院頒布各縣市地方總預算編制要點之規定,並考量地方財政狀況,訂定「本縣各機關學校概算籌編原則」,作為擬編概算之依據。

 施政計畫及預算編列重點部分,本縣105年度施政計畫參照「行政院施政方針」、「縣長政見與施政理念」及地方建設與行政實際需求,仍以經濟發展支出居首,次為教育科學文化支出,一般政務支出為第三,顯見明年度預算案以改善投資環境建設、加速經濟發展為主要之施政重點,整合教育發展與資源,並落實照護縣民之社會福利,維持社會治安為施政重點。

 105年度預算案歲入方面共編列29億7466萬元,歲出總額32億258萬元,歲入歲出差短數2億2792萬元,較104年度預算差短數2億884萬元,增加1908萬元,增幅9.14%,歲入歲出差短數2億2792萬元,經審慎檢討採取以賒借收入2億元及移用以前年度歲計賸餘2792萬元予以彌平。

 確定出席議員無異議後,由議長張永江擊槌宣告本縣105年度地方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案順利通過一讀,宣讀明年度歲入29億7466萬元,歲出總額32億258萬元,歲入歲出差短數2億2792萬元。

 完成一讀後,交付委員會進行聯席審查,由副議長陳書建擔任主席,首日進行歲入部分的審查,均獲照案通過;今天(12月4日)議程將繼續「聯席審查本縣105年度地方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案」。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