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杜絕賄選 檢警調等拜訪各金融機構

【記者馮紹夫報導】連江地檢署為貫徹執行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嚴密查察賄選,切實防杜候選人及其親屬、樁腳等利用金融體系作為賄選資金流動管道,以洗錢方式賄選,昨日由檢察長鄭鑫宏偕同調查局馬祖調查站、福建連江縣警察局等單位拜訪轄內各金融機構,請各金融機構協助於選舉期間,與檢、警、調機關建立聯繫窗口,全面掌握可疑資金動態,杜絕賄選;同時希望各金融機構對於候選人、候選人家屬、樁腳等客戶有不正常資金進出、巨額資金異常提領、兌換大量現鈔或懷疑可能作為賄選資金之情資者,能及時通知檢、警、調機關。

 昨日上午由檢察長鄭鑫宏偕同調查局馬祖調查站主任王大明、福建連江縣警察局主任秘書蕭正松,共同前往拜訪台灣銀行、馬祖郵局及連江縣漁、農會信用部,各金融機構主管對於檢察長貫徹執行查賄行動的做法,均表贊同與支持,期能通力合作,共同打擊賄選及洗錢之不法犯罪,維護優質選風,選賢與能。

 檢察長鄭鑫宏表示,依馬祖地區近年歷次選舉經驗中顯示,幽靈人口糾結期約賄選與現金買票賄選態樣,為公職人員選舉中最主要賄選類型,欲查緝賄選就必須清查資金來源,希望各金融機構對於客戶不正常資金流動,能通知檢、警、調單位,及時掌握賄選情資。

 鄭鑫宏呼籲候選人勿輕忽檢方查賄決心,希望大家守法,共同支持並維護選舉的公平、公正。若馬祖鄉親發現有人賄選,請撥打免費檢舉電話(0800-024-099),檢舉賄選獎金最高可達1500萬元,歡迎民眾踴躍檢舉。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