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閱讀起步走」閱讀推廣系列活動圓滿落幕

【記者曹重偉報導】今年度「閱讀起步走」閱讀推廣系列活動圓滿落幕!28日、29日最後兩天壓軸課程特別安排馬祖故事戲劇營及馬祖繪本實作營,讓學員親口、親手來傳承馬祖在地故事;文化局鼓勵學員們多發掘身邊好題材,透過生命歷程講述及培訓,並透過戲劇及繪本,將生命故事分享給下一代,也讓在地故事有更多的傳承機會。

 今年閱讀推廣系列活動10月間於北、南竿展開,先後舉辦故事人才培訓、父母學習講座、寶寶搬書比賽及母語趣味競賽等;為突顯以在地故事為主題,並能用戲劇、繪本方式來展現精彩記憶,壓軸活動特邀請台灣知名戲劇講師及繪本專業講師,分別主持馬祖故事戲劇營及馬祖繪本實作營,都吸引30多位學員參加。

 28日馬祖故事戲劇營邀請柯美利老師主持,她之前曾帶團隊到馬祖演出;柯美利在17歲時出第一張唱片,曾經演過電視劇、電影;退出演藝圈後在中部各社區教授太鼓、非洲鼓、編劇、演戲、舞台技巧,道具製作,也帶團隊全台展演,透過豐富演出經驗的分享,並教導許多舞台表演道具製作,學員們玩得很開心,也知道如何發揮想法,創造更多可能性。

 29日馬祖繪本實作營邀請賴岱伶老師來馬指導,她在台灣各大學及社區教導立體故事繪本製作,此行還特別提前抵達到各景點參觀,讓課程及教材加入更多在地元素;課程中就請親子檔們發揮創意,DIY出以馬祖觀光為主題的立體繪本,有小朋友開心介紹自己的村莊,還有小朋友以「藍眼淚」為主題,內容還說連外星人都為之驚艷來到馬祖欣賞,家長們就從旁協助製作,讓小朋友充分發揮自己想像力。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10/02/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