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議會定期會 黃岐航線票價受關注 議員建議爭取調降才有競爭力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議會第6屆第2次定期大會昨進行交通局及相關單位,以及企劃室、人事室等幕僚單位工作報告;上午交通部分,議員們認為黃岐航線票價應符合人民期待,要爭取調降才有競爭力;下午幕僚單位質詢,議員們肯定WiFi無線島完成62處熱點建置,也要求持續拓展到其他鄉。

 縣議會定期大會昨進行最後1天的各單位工作報告,上午是交通局、港務處、車船管理處、連江航業公司;下午為人事室、秘書室、主計室、政風室、企劃室及馬祖日報社,再由議員就重點工作提出質詢。

 上午交通議題中,議員們指出黃岐航線爭取年底前開航,關切縣府做了哪些準備,航班規劃要符合旅客需求,票價傳出的跟鄉親原先期待有落差;局長林長青表示,票價是與對岸協調後共同設定,也指出不會影響既有的兩馬航線;議員要求調降意見一定要在開航之前向對岸反映,其他主要議題包括現行加班機制的檢討、3C機場要花80億元但改善效果卻相當有限、南北大橋是否持續爭取、西莒直升機場改善規劃、莒光航線載客率提升常出現座位不足有必要增加、鄉親台馬之間運車補助應常態實施、104年補助船運盈虧7千萬如何執行、「東海明珠」如何協助北竿載運車輛、新旅運大樓免稅商店販賣部招標地方業者是否可參與、班機座位保留10%給居民是否落實、班機直飛後是否有要求立榮票價調降、落實特殊傷患機位需求、增設行動基地台提升通訊品質。

 下午的縣府幕僚單位部分,議員們肯定WiFi無線島已完成62個熱點,也關心明年會不會再增設;主任陳玉利指出目前尚在驗收程序,完成後會召開記者會,是提升e化服務的一大步,至於拓展至其他鄉要看中央有無後續計畫;議員們要求熱點涵蓋面積要持續推廣,也要有明顯標示讓旅客知道,另希望加速爭取「馬祖APP」設置,讓遊客能迅速獲得馬祖旅遊訊息;其他焦點還包括有線電視105年可否完成數位化、地區收訊品質不佳待改善、縣府組織修編案通過後人事室籌備情形、身心障礙人員進用人數多少、離島三縣市首長會議結論是否有落實、研考機制及管考工作如何執行、台馬之間海上航程能否全程收訊、有線電視收費有無機會調降或採補助降低負擔、電力公司無預警停電是否能爭取索賠、政風室對於「臺馬之星」狀況有無進行調查、縣府新聯合辦公大樓重新規劃進度、縣府主管週報、月報列管事項是否有追蹤。

 今天27日起議程為縣政總質詢,歡迎鄉親旁聽。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