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考試委員縣府座談 劉增應:推行離島特考加分,讓地方人才留鄉服務

【記者吳嘉榮報導】考試委員座談會昨日上午在縣府舉行。考試委員黃婷婷表示,馬祖雖地處偏遠,卻有好山和好水,而到縣府參訪則希望能夠深入瞭解人事相關問題及建議,作為未來考銓保訓政策決策參考,有助於離島各項工作推動。

 縣長劉增應表示,希望考試院在用人培訓方面,應考量地區特性,推行離島地區特考加分,讓地方人才留鄉服務,人員訓練可採行視訊科技取代,減少人員奔波和維持局室業務人力;另需改善各衛生所編制員額問題,以滿足當地民眾醫療需求。

 考試院參訪團聯合召集人委員周志龍、黃婷婷一行27人昨日上午進行縣府座談會,聽取縣府業務簡報後,就下列議題進行研商,包括縣府組織調整,對所屬機關業務推展與人力資源規劃願景和策略,組織編制及員額配置調整近況;現行考選制度與分發任用方式能否符合用人需求,國家考試進用新任人員,報到情形與適任性;基於地方施政需要,提升所屬人員執行職務能力方案,新進人員職前訓練及後續專業性訓練規劃;為落實工作考核工作士氣,現行考績與獎懲制度執行情況;地區考選、銓敘及保訓等事項,另就人事各項業務建議回應意見和交流討論。

 考試委員一行下午前往馬管處南竿遊客中心聽取簡報,並訪視南竿景點,瞭解馬管處對戰地建設、遺蹟相關觀光景點維護工作與人力運用情形後,接著搭機返台結束馬祖參訪活動。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