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4

議會定期會 議員鎖定海漂圾垃問題,要求源頭未解決前先提高清理頻率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議會第6屆第2次定期大會昨天進行環保、衛生、工務、警消等單位工作報告;環保議題上,議員們鎖定海漂圾垃問題,要求源頭未解決之前先提高清理頻率;警消部分,議員們關切刑事案件發生次數逐年升高,呼籲警方做好因應工作。

 縣議會定期大會繼續各單位工作報告議程,上午為環保局、衛生局及縣立醫院;下午為工務局、自來水廠、警察局、消防局工作報告,再由議員就重點工作提出質詢。

 在環保、衛生議題中,議員們肯定今年環境品質有提升,但海漂垃圾遲遲無法解決,關切有何具體作為?局長張壽華表示,已持續加強源頭溝通,減少保麗龍使用,會就現有人、物力維護海灘清潔。其他質詢包括沙灘認養成效如何、加強公廁維護及廢棄車輛處理、北竿衛生所土地爭取撥用進度、物理治療師人員是否足夠、心肺復甦術訓練合格率偏低、白馬尊王廟公廁加入列管、旅遊健檢是否帶給醫護人員額外負擔及影響鄉親看診權益、定期檢驗地區各式食品、各鄉衛生所人員配置要增加、莒光後端回收場受損待修繕、縮短空中救護申請時程、登革熱病例出現後處置狀況、空氣污染預警機制及加強呼吸道感染防治宣導。

 工務、警消議題中,議員們首要關切刑事案件數持續提升,質詢有何因應措施?局長陳朝龍指出,以地區人口數發生42件刑事案確實偏高,主要都是詐騙案件已加強宣導,未偵破竊盜案持續追蹤;其他焦點包括復興污水處理廠排水修繕及海堤大排工程進度、白沙浮動碼頭整體改善、各鄉重大道路工程應協助、大坵聯外道路工程施工範圍、大坪污水處理廠已發包為何未施作、東莒猛澳海堤設計問題、生活圈道路及人本環境人行道可參考生態工法、強化馬鼻灣浮排及投放消波塊以抗颱、義消競技大賽經費要寬列、海水淡化現況及後續規劃、各項工程審圖能力要加強、路面顛簸工法要改善、地區監視系統要通盤檢討重新建置、提出整體計畫解決違建問題及訂定新的違建判定時間點。

 今天議程上午為交通局、港務處、車船管理處、連江航業公司,下午為人事室、秘書室、主計室、政風室、企劃室及馬祖日報社工作報告。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