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5

議會定期會工作報告 馬祖酒廠盈餘、南竿二廠計畫 關切焦點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議會第6屆第2次定期大會展開各單位工作報告議程,由民政局、地政事務所、財政局、馬祖酒廠及附屬單位工作報告;民政方面,議員們對地政事務所新主任充滿期待,要求盡快完成8千多筆糾紛地的處理;財政方面,議員們焦點還是在馬祖酒廠營運及盈餘,質疑只剩2個月營收僅約預期目標數的一半,語重心長強調從縣長到民間都對新董事長寄予厚望,盼用心、創意積極開拓市場、加強行銷,全力提振酒廠營運。

 縣議會定期大會進行各單位工作報告,由秘書長張龍德率報告單位到場備詢,昨天上午為民政局、地政事務所、大同之家、南竿、北竿、莒光及東引戶政事務所工作報告暨說明,下午為財政局、馬祖酒廠、稅捐稽徵處工作報告暨說明。

 上午民政及地政方面,議員們關心新主任楊遠鵬對於還地於民有無具體新作法,不然8千多筆重疊案子要化解曠日廢時,也指出據統計指界未到場者竟佔七成,認為是地政所通知不夠周全務必改進,新進人員也要加強專業訓練,才能把困擾鄉親多年的土地問題解決。其他主要議題還有823慰助金應主動追蹤以防遺漏、鼓勵撿骨及火葬推動情形、不可忽略議員質詢及提案、擴大與其他縣市進行戶政地政合作、地區照顧服務員從業管理現況、補助東莒活動中心經費爭取保留、運動器材用品採購品牌盡量一致、社會福利小摺頁要更新及再印製、東引以外其他三鄉公立托育中心何時成立、今年中央挹注社會福利經費如何編列及使用、輔導中餐烹飪考照名額不足應續辦、居家生活補助費發放標準、老人假牙補助應提高,以及大同之家委外照護員薪資匯入方式等。

 下午財政及酒廠方面,議員們首要關注今年業績下滑的原因,最後2個月卻僅約預期目標一半的營收,收支如何彌平;董事長徐文吉指出業績確實減少1700萬元,主要受到經銷商大量囤貨影響,配售酒也確實造成銷售量下降;議員們要求確實檢討原因及力求內部和諧,同心協力,業績設計圖表突顯哪個月出問題。南竿二廠也是會中焦點,徐文吉指出正進行南竿二廠興建計畫前置作業,預估經費約8億元,預定經費來源是離島建設基金;議員們要求考慮到其他方式,不然一定會排擠未來4年的其他建設。其他議題還有與世華公司等廠商簽約後的履約管理問題、酒廠組織自治條例有待檢討、馬祖馬拉松紀念酒瓶身不佳、研議設置莒光分廠專門製作老酒、組織修編通過後財政局對未來財政收入有無新想法、介壽商場BOT案處置情形及提供相關會議紀錄給承租戶參考、把握「馬習會」契機,對岸有許多商人來探路,商機無限。

 今天24日議程上午為文化局、教育局及各國中小學工作報告暨說明;下午為觀光局、建設局、馬祖油品供應有限公司工作報告暨說明。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