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3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兩馬第1次榕馬會談福州登場 開啟協商新大門

【本報訊】為落實兩馬事務性協商及交流,以及提升對談窗口,兩馬第1次榕馬會談17日在福州舉行,由福州市副市長、馬祖連江縣長共同主持,每半年易地舉辦,建立小三通以來的兩馬對談機制制度化平台,開啟協商新大門。

 第1次榕馬會談17日晚間7時30分在福州市人民政府舉行,由福州市副市長杭東、馬祖連江縣長劉增應共同主持,福州市副祕書長陳希治、市旅遊局副局長沈岳陽、財政局副局長林貞華、海洋漁業局執法支隊副調研員鄭炳鋒、交通委副調研員林昌祺、環保局副局長趙炳榮、自貿區福州片區副主任游力、大陸連江縣副縣長吳德泉、馬尾區台辦主任朱成協等與會;馬祖連江縣政府觀光、建設、文化、環保局等出席,並就福州自貿區開放、黃岐航線開通、船隻靠泊費用、養殖合作、兩馬旅遊、文化及海漂垃圾等議題交換意見及規劃解決方案。

 兩馬會談自小三通開通以來,以兩馬馬尾區、馬祖為窗口,在行政事務聯繫及效能上較為繁複及緩慢,福建副省長鄭曉松今年9月訪問馬祖後,認為應擴大兩馬交流,除維持兩馬一般聯繫對口外,應升級福州與馬祖直接窗口,舉辦每半年榕馬會談,務實而有效克服兩馬小三通長期存在議題。

 福州副市長杭東曾任馬尾區副書記,熟悉兩馬事務,他在會談上強調,大家一起努力,實實在在做事,希望榕馬會談能為兩馬小三通做出貢獻;縣長劉增應也表示,兩馬相關議題藉由榕馬會談,能夠更深入、更積極,促進兩地合作,創造雙贏,建構一個溝通、互動平台,尤以「馬習會」是兩岸分治66年來第1次會面,在兩岸良好氛圍下,相信兩岸發展是一個新的契機,希望榕馬會談是一個好的開始,彼此克服困難,積極在經貿、旅遊等發展有實質的效益。

 福州市促請馬祖研究處理事項,建議制定並執行伏季休魚制度,以利維護海洋資源;加大魚業資源增殖放流投入,以及擴大兩岸養殖合作。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