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5

黃岐-白沙航線 大陸福建省副省長鄭曉松:力爭年底前開通

【本報訊】大陸黃岐-北竿白沙航線,大陸福建省副省長鄭曉松17日強調,黃岐航線1日生活圈是既定政策,兩岸共生互利,力爭今年底前開通。我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白沙-黃岐通航是兩岸人民共同期待,符合實際需求及長遠發展,盼力促早日通航。立委陳雪生、議員周瑞國也表達強烈感受民意強大壓力及馬祖鄉親內心宿願。

 劉增應17日上午8時偕同陳雪生、張永江及議員等到大陸福建省人民政府拜會,副省長鄭曉松及省交通廳、口岸辦等相關部門會談。

針對外界對黃岐航線說法,鄭曉松表示, 只有一種正確說法就是開通航線,大家不要太多揣測及聯想;省府相關力爭今年底通航;同時,他們從未發布過預定時間點,各相關部門都在盡力促成。

 鄭曉松9月中旬曾到馬祖訪問返回後,著力加緊黃岐航線期程,同時建議馬祖促進連結福州自貿區及推動養殖合作,創造最大利基。

 他說,馬祖之行給予最大感受是「一特」、「二淨」、「三美」。

 劉增應在會面中提出,兩馬事務會談機制及窗口順暢,每3個月至6個月大小事務研商協調;黃岐航線儘快開通,建構兩地1日生活圈;海大馬祖分部成立,陸生招收及兩岸海洋事業發展均有助益。立委陳雪生希望省府全力促成,議員周瑞國代表發言,盼年底前開航,完成鄉親心願。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