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6

全國各縣市總工會會務聯繫研討會 首度移師馬祖舉辦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全國各縣市總工會會務聯繫研討會今年首次移師連江縣舉辦,勞動部長陳雄文專程抵馬參加,各縣市總工會也均由理事長、副理事長、秘書長等高層級抵馬參加;會前特別播放馬祖東引風光及「藍眼淚」縮時影片,讓來賓均感驚艷;縣長劉增應特別把握總工會領導們齊聚的機會大力推銷馬祖觀光,還致贈與「馬習會」同級的馬祖好酒當伴手禮,場面相當熱絡。

 全國各縣市總工會會務聯繫研討會第29次會議昨天抵馬召開,下午2時於介壽老人活動中心舉辦開幕典禮,由連江縣總工會理事長曹以標主持,中央由勞動部長陳雄文、勞資關係司長王厚偉、科長許根魁、職業安全衛生署長劉傳名、勞動力發展署長劉佳鈞等人專程抵馬參加;地區包括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民政局長曹爾元等均到場致意。

 曹以標致歡迎詞時表示,欣見會務聯繫研討會規模越來越大,一年比一年熱鬧,看到這麼多前輩齊聚馬祖,讓身為地主的連江縣工會備感光榮,感謝全國勞工聯盟總會、台灣總工會的指導及各縣市的理事長、秘書長、監事會召集人、常務理、監事等代表們的大駕光臨。

 部長陳雄文表示,歷屆研討會從台灣本島出發,此次來到馬祖更顯意義重大,他也很樂於下鄉聽取大家意見,特別感謝劉縣長、陳立委、張議長出席參加,展現對勞工朋友的重視,勞動政策的走向大家都很關心,希望藉此平台充分交流討論及取得共識,也預祝大會順利及馬祖之行愉快。

 劉增應把握全國各縣市總工會領導層級齊聚的機會推銷馬祖觀光,指出馬祖曾是戰地前線,走過戰地政務,擁有與台灣迥然不同的風土民情,乾淨寧靜的優質環境適合慢活及深度旅遊,再來是美酒與美食,馬祖目光所及之處皆美景,還有窖藏美酒,尤其馬祖老酒與東湧陳高更成為「馬習會」的焦點,其他如紅糟料理與傳統美食都能展現馬祖特色,希望先進們此行多多親身體驗及協助宣傳。

 陳雪生致詞時表示,這是馬祖少見的全國性會議,很高興看見陳部長及各縣市勞工界領導不畏遙遠跨海來馬參訪,顯示勞動界的大家情同兄弟、不分彼此,也表示會在立法院全力護航勞動部預算。張永江也以曾身為勞工為榮,希望來賓朋友此行多體驗馬祖好酒與好風光。

 之後研討會議程分別由科長許根魁主講「工會法實務」、勞工保險監理委員會委員蔡明鎮主講「勞工保險監理業務」、健保署專員主講「全民健保監理業務」;最後是勞動議題研討時間,由部長陳雄文主持,主要討論職業倫理、工會財務處理制度、區域貿易整合及貿易自由化之勞動議題;現場也提報上次會議決議執行情形及討論此次會議各縣市總工會提案,主要包括各縣市總工會成立浮濫,宜速修訂設立門檻;勞動條件檢查一案宜由勞動部派員至地方辦理勞動條件檢查說明會;建請勞動部盡早公布維持勞基法第37條及其施行細則第23條所載明之19日國定紀念日、勞動節日及其他由中央主管機關規定應放假之日;建請各縣市總工會理監事幹部應團結同心,持續關注勞保年金之修法改革意向,積極聯合各行各業勞工力量,堅決反對任何不利於勞工之修法內容。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