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4

縣府召開馬祖港未來發展及整體規劃期末審查會

【記者吳嘉榮/南竿報導】規劃馬祖港未來整體發展,改善各碼頭區港埠,帶動馬祖未來海運港務發展。縣長劉增應表示,各碼頭改善預算編列,訂定優先順序,歸納各局室意見後,將加速推動各項期程。

 會議提出馬祖港未來發展方案,南竿福澳碼頭區規劃東突堤碼頭延長70公尺,並遷移加油設施供船泊加油使用;土地配和貨運需求,規劃露置場所與公共倉儲;民間投資分區分為加工專業區與它類民間投資區;港區污水處理廠納入規劃。

 北竿白沙持續建設水域外擴設施,維持港域靜穩安全;北防波堤漁業專用區碼頭劃設改建;拆除小型船渠南碼頭岸壁,利用突堤式浮動碼頭提供南北兩席客輪停靠泊位;因應小三通航線增加,留設岸間作業區、露置場,並於北碼頭後線腹地設置倉棧及驗關設施等所需空間。

 西莒青帆優先辦理內堤延建增加內水域面積與安全;延建南防波堤提升整體港內靜穩安全;設置浮動碼頭於內堤南側水域;修正將南防波堤延長工程範圍納入碼頭區商港範圍內;規劃青帆候船室擴建。

 東莒猛澳持續延建南外擴防波堤,改善水域靜穩條件;突堤南碼頭延建50公尺,改善客船停靠碼頭不足問題;增設浮動碼頭,改善人員上下船安全問題;劃設貨運露置場區,避免貨物影響客運人流出入。

 東引中柱規劃南防波堤後線配置露置場及臨時倉庫使用;小型船渠東側護岸改建與浚深;修改商港範圍,將納入軍用船渠範圍。

 馬祖港未來發展及整體規劃(106至110年)期末審查案會議昨日上午在縣府2樓會議室舉行,由縣長劉增應主持、秘書長張龍德、工務局長劉潤南、交通局長林長青、港務處代處長林志東和馬祖酒廠、怡興工程顧問出席會議。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