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8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5

島外島探索-馬祖工作坊 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地質公園導賞員抵馬訪問

【記者吳嘉榮/南竿報導】繼去年香港地質公園籌組香港青年地質保育大使團參訪馬祖後,10日至12日再次由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主席吳振揚博士及副主席蔡慕貞教授率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相關成員,及香港地質公園導賞員共23人辦理「島外島探索-馬祖工作坊」,深度了解馬祖地質景觀特色,並探訪馬祖地景生態之美。

 「島外島探索-馬祖工作坊」期間所參訪地質景觀如南竿印地安人頭、北海坑道,東莒神秘小海灣、福正沙灘及北竿壁山、塘后道沙灘等都是可作為規劃地質深度旅遊必遊景點,透過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組長李錦發專業解說,並由專人紀錄,相信再納入參與者建議與感想,未來馬管處可規劃深度地景旅遊並輔導業者推出相關旅遊商品,以吸引國內外不同客群來馬一遊。

 根據中央地質調查所甫於8月出版「二萬五千分之一台灣地質圖幅暨說明書:馬祖地區」指出,馬祖地形受地質條件主導,各島以高聳直立花崗岩體構成,地勢起伏大,水平距離不到1公里即下降至海平面,地勢陡峭可見一般。曲折聳立海崖,加上海岬、海灣遍佈,多變海岸地形成為馬祖地區特殊自然景觀。因此,馬祖雖為蕞爾小島卻擁有豐富地質景觀,總讓到訪學者與專家讚不絕口。

 近年來,馬管處積極推展馬祖地質公園朝向國際化發展,除邀請各國專家學者及媒體來馬參訪,並於9月赴日本參加亞太地質公園大會,與日本系魚川及山陰海岸等世界級地質公園參訪交流,並於發表馬祖地質公園論文及於地質公園博覽會上向世界各國推廣馬祖之美。

 香港地質公園為世界地質公園網絡一份子,馬管處在去年11月與其共同簽訂合作意向書,為發展友好合作關係,共同推動永續觀光、環境保育、地景研究及社區參與等,預期透過今年度馬祖工作坊,香港馬祖兩地地質公園相互交流,促使馬祖地質公園國際化邁向新的里程碑。

 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及香港地質公園舉辦「島外島探索-馬祖工作坊」,原訂9日前來,因馬祖天氣不佳改為10日至12日3天活動,參訪行程包括南、北竿及莒光行程,並於昨日拜會馬管處,今日由北竿搭機返台,台灣大學教授林俊全、李寄嵎另行安排相關課程,同日晚間返港。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