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2015馬祖觀光金像獎揭曉

【記者吳嘉榮/南竿報導】2015馬祖觀光金像獎-微電影‧創意短片‧攝影競賽結果揭曉!微電影首獎吳芳汝、張雅筑-根、最佳人氣獎安德斯Dan-從心相遇;創意短片首獎和最佳人氣獎李盈萱、陳宥毓、傅茜-我在馬祖的小小攝影展;攝影首獎王文忠-暴走的Q版公仔、最佳人氣獎林依嫻-光芒乍現。

 2015馬祖觀光金像獎得獎名單如下:

 ▲微電影第1名吳芳汝、張雅筑-根、第2名Double T-到達、第3名紅鐵砲-月光光;佳作風日記-亮藍、王偉弘-External、2男1女-漁光拼圖;最佳人氣獎安德斯Dan-從心相遇。

 ▲創意短片第1名李盈萱、陳宥毓、傅茜-我在馬祖的小小攝影展、第2名曾敏鈞-東莒浪浪、第3名安德斯Dan-相遇;最佳人氣獎李盈萱、陳宥毓、傅茜-我在馬祖的小小攝影展。

 ▲攝影第1名王文忠-暴走的Q版公仔、第2名鄭淑惠-斜陽映海漁船歸、第3名陳書儒-津沙襟紗。

 優選王長琳-魚暉、陳沐雄-媽祖祐馬祖、李宜蘭-芹壁人家、陳維鈞-風雲詭譎;佳作陳慧芳-戰車銀河、張利聰-造型之美、陳沐雄-繽紛大地、陳才寶-雷霆巨砲、曾琮琇-面朝大海、許炳煌-獨特風華、傅茜-我與馬祖、陳維鈞-遠眺福正聚落、王瑀-紅瓦之美。

 入選葉展瑋-彩色天后宮、葉銘淵-瓶瓶懷舊、陳慧芳-芹壁夕陽、許僅亨-古色古香-美哉、陳希倫-潮間飄浮的雲、王長琳-福正の夜、北海坑道、葉家裕-陸上行舟、陳雅慧-龜島、東湧燈塔、周治孝-愛芹餘暉、陳書儒-酒神顧窖、郭耀正-列隊、詹烜忠-福正海灣、陳振國-屋頂、施姿妤-國泰民安、陳維鈞-雨中漫步、王建華-寧;最佳人氣獎林依嫻-光芒乍現。

 微電影獎金第1名10萬元、第2名5萬元、第3名3萬元、佳作3名各2萬元;另列最佳人氣獎5000元獎勵。創意短片第1名4萬元、第2名2萬元、第3名1萬元,另列最佳人氣獎5000元獎勵。攝影第1名1萬5000元、第2名8000元、第3名5000元、優選4名各2000元、佳作9名各1000元、入選18名各500元,另列最佳人氣獎3000元獎勵,前3名不重複。

 競賽結果將在縣府核定後於頒獎典禮中公布。頒獎典禮訂於14日上午9時至12時於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衡道堂舉行,並於15日至18日在園區求是書院進行優勝作品展映活動,現場將分享參賽與得獎者作品,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微電影首獎作品「根」,評審表示雖屬於人物誌形式,但真情流露,觸及馬祖的人文背景,可發展為一系列的宣傳影片;第2名「到達」也獲得評審肯定,具創意性佳與符合年輕人敘事形式;第3名「月光光」有故事、有感動、演員自然。創意短片首獎「我在馬祖的小小攝影展」脫穎而出,清新風格獲得評審青睞。攝影作品前3名為「暴走的Q版公仔」、「斜陽映海漁船歸」、「津沙襟紗」,評審多肯定文化意涵、氛圍及熟練攝影技巧。

 2015馬祖觀光金像獎影像競賽活動自6月底起跑,歷經二次微電影劇本徵選,提供入選團隊拍攝補助,至10月26日徵件結束,最後徵件數共有微電影17部、創意短片12部及341幅攝影作品。評審作業及網路票選活動自10月28日展開,至8日結束,共選出7部微電影、3部創意短片及35幅攝影作品。

 承辦廠商白日夢創意開發表示,今年馬祖影像競賽活動,從微電影擴及短片及攝影競賽,對參賽者來說,有更多參賽機會;而為了擴大推廣活動成效,也特別在網路舉辦票選活動,來鼓勵一般大眾透過投票來欣賞馬祖人文及風景之美。截至8日註冊投票者已超過2000人,微電影及短片瀏覽數也超過25000次,在票選活動結束後也將進行抽獎活動,不僅參與投票民眾有機會獲得獎品,參與預測各組冠軍且與最終結果相同者,也有機會抽中相機及iPad mini等大獎。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