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府會首長等鳴槍 第一屆馬祖國際馬拉松熱情起跑

【記者吳嘉榮/南竿報導】熱情活力「藍」不住!2015 RUN MATSU第一屆馬祖國際馬拉松昨日熱情開跑,全體跑者整齊劃一的水藍色T恤,搭配鮮豔亮黃色主題2015 RUN MATSU,顯得特別有精神且醒目,藍衣跑者圍繞充滿著南竿,點綴整座島嶼,彷彿陸地上的馬祖「藍眼淚」,場面非常壯觀!

 馬拉松共有800多位好手報名參賽,完成台灣馬拉松最後一塊拼圖。跑者上午7時30分開始寄放衣物,每個人看起來都神采奕奕,許多人更是蓄勢待發,已經開始進行暖身,準備爭奪冠軍;7時45分由塘岐國小表演大鼓陣,鼓聲陣陣讓人士氣激昂,敲響馬拉松隆重賽事;8時由東方舞集帶動跳、電音三太子和觀眾一起動感暖身操。

 暖身操之後,選手前往起跑線集合,8時30分由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副議長陳書建、前立委曹爾忠、指揮官莫又銘、馬管處長王忠銘、立榮首席副總陳雄智、桃園龍德宮副主任委員許金泉共同鳴槍起跑。

 開賽沒多久,果不其然由肯亞黑旋風軍團馳騁戰場,克服坡段不少的賽道,搶下男子全馬、半馬、女子半馬冠軍。馬祖為台灣最後一個舉辦國際馬拉松的縣市,縣長劉增應表示,今年首屆做為試金石,只有800多人報名額度,明年肯定將獎金及參賽人數拉高,增加到1000人以上參賽。

 賽道地形起伏過大,且經田協認證,緩上坡、大上坡以及下坡接大彎道的路段不少,再加上濃霧遮蔽能見度,跑起來是相當嚴苛的考驗,福澳上坡減損不少跑者體力,到達馬港時,許多人開始步行,經過秋桂山艱難挑戰,最後到達高達28.8公尺的媽祖巨神像轉折點,大家都直喊吃不消,不過看見巨神像都非常開心,雖然疲累還是不忘趕緊打卡,呼朋引伴一起合照,場面十分歡樂。

 肯亞選手果然不出所料,「黑色閃電」Richard Mutua Mutisya快速一路向前,橫掃全場奪得冠軍,以3小時20分43秒66成績率先衝線,回來時因過度疲累,絲毫不見喜悅,到終點前還刻意放慢速度步行通過。

 肯亞軍團此次派出3男1女,Onesmus Muindi及Muteti Lukas Wambua包辦男子半馬組冠、亞軍,成績分別為1小時25分45秒64、1小時26分41秒63,女子半馬冠軍為Cecilia Wayua Michael,1小時53分46秒99,女子全馬冠軍為國內的陳麗珠,成績4小時08分10秒03。

 完賽選手獎金,全馬第1名5萬元、第2名2萬5千元、第3名2萬元,半馬第1名2萬5千元、第2名1萬5千元、第3名1萬元,大會這次還加贈42K、21K、10K第1名各1支運動錶。

 因昨日受嚴重濃霧影響,班機全部停飛,而縣府考量選手返家需求,立即安排臺馬輪疏運,府會首長們更是熱情前往碼頭,一起歡送選手,讓跑者們備感溫馨和貼心,更直呼說明年一定要再來參加。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