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6

馬習會指定馬祖老酒 劉增應轉贈習近平東湧高粱見面禮

【本報訊】馬祖「陳年老酒」越陳越香!「馬習會」7日新加坡晚宴,在這國際關注場合,馬英九指名以馬祖老酒作為晚宴酒,成為媒體報導焦點。習近平在大陸福建省長任內讚譽馬祖高粱(東湧陳高)香醇,縣長劉增應6日聯繫總統府代為轉贈習近平1箱馬祖高粱(東湧陳高)做為見面禮,表示謝意。

 口感甘醇的馬祖、東湧陳年高粱酒,使用甘美清冽泉水,醇厚內斂及甘醇勁爽的頂級口感,習近平在大陸福建省長任內,與馬祖前議長陳振清熟稔,官方會面均以東湧陳高做為紀念品。

 縣長劉增應昨天上午聯繫總統府,感謝馬總統長期對馬祖老酒指定宴請使用及主席習近平肯定馬祖高粱,代表馬祖轉贈習主席馬祖高粱(東湧陳高)1箱,總統府秘書回電劉增應,空運到新加坡代為轉贈。

 馬祖老酒用古法釀製,飲用前加紅糖、薑絲加熱調理後溫潤順口,馬英九97年擔任台北市長時到訪馬祖,在席間品嘗馬祖老酒,從此一試成主顧,並為代言人,從市長至總統任內,馬祖陳年罈裝老酒獲選宴客指定酒。

 馬祖酒廠實業公司表示,馬祖擁有得天獨厚造酒環境,水質清澈純淨,並窖藏於八八坑道,坑道終年恆溫18至20度,最適合貯存酒品環境,也是酒廠陳年老酒及陳年高粱最大窖藏處。馬祖酒廠表示,目前陳年老酒全部都是窖藏25年以上的佳釀,並規劃在明年重啟生產馬祖老酒;此外馬祖白酒如元尊陳高、陳年大麴等品質極佳、備受外界青睞,坑道內也窖藏著臺北101企業專用指定高粱酒。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