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配合高端旅遊行程 600公斤鋼琴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運上大坵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鋼琴上大坵可真是大工程啊!「跟著董事長遊台灣」戴勝通董事長推動馬祖高端旅遊行程,其中一項計畫是要搬一台鋼琴上大坵,這台重達600公斤的鋼琴昨天下午已運往大坵島,過程中動用了貨船和怪手、吊車、搬運車等機具,整整花了半天時間才把鋼琴從白沙運到大坵村莊。

 戴氏兄弟做事講效率,4日下午4時與大坵民宿老闆胡進江簽約合作意向書時,縣長劉增應在會上宣布鋼琴要搬到大坵,橫笛、豎笛在芹壁吹奏,5日下午已運上大坵。

 為了這台鋼琴要上大坵,戴勝通和大坵民宿老板胡先生真是傷透腦筋,由於大坵島上沒有車子、沒有馬路、也沒有大型機具,這台重約600公斤的鋼琴先在台灣拆解,然後再用大木箱裝訂,由貨船先運至白沙港,然後配合潮水在昨天下午雇用一艘19噸小貨船往大坵,在這之前的運送都算小事,困難的是貨船到了大坵碼頭之後。

 由於大坵島上沒有大型機具可供卸貨,島上目前僅有一部40型的怪手,這只裝著鋼琴的大木箱將近一噸重,先用怪手吊上岸,然後放在一部沒有動力的搬運車之上,怪手再拖著搬運車一路由碼頭拖到村莊,整整花了將近半天時間,真可謂工程浩大。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