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

珠山電廠進行海洋油污緊急應變演練 過程逼真嚴謹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台電珠山電廠進行年度海洋油污緊急應變演練,由電廠主任林正雄率領所有電廠員工在福澳深水港區展開演習,就重油溢出、人員受傷搶救、意外火警等狀況進行模擬演練,過程嚴謹逼真。

 台電珠山電廠辦理今年度海洋污染防治緊急應變暨各項防災演練,於昨天上午11時於福澳港深水碼頭,與台灣燃油運輸公司、環保局、港務處、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第10岸巡大隊等單位聯合辦理輸油污染海域緊急應變計畫演練,副議長陳書建特別到場勉勵所有參演單位,陳書建表示,盼藉著演練防患於未然,日後若發生事故亦能即時應變,將事故傷害降至最低。

 主任林正雄對此次海洋污染防治緊急應變演練非常重視,帶領各部門幹部及員工至福澳港現場參與應變演練。林正雄期許所有員工站穩工作崗位,善盡自己職責,在演練中汲取經驗,未來若災情發生避免災情擴大,也是演練最重要的目的。

 此次演練內容以油輪卸油時溝通不良造成輸油管爆管、重油溢出為假想,並延伸多項模擬狀況,如火警意外、人員受傷等。演練內容包括:緊急環境處理、附近交通管制、人員受傷救護、海面漏油清理等,過程中動用攔油索、吸油棉、汲油器等多項工具,確保員工器具操作熟練,同時瞭解正確應變處理方式,演練過程流暢順利。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