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南竿航空站空難災防演習 過程逼真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104年度空難災害防救演習昨天上午9時在南竿機場停機坪展開,民航局簡任技正李世大等人專程到場指導,地區包括縣長劉增應及多位縣府主管都受邀參觀,實兵演練在相關災防單位動員配合下,過程流暢,場面逼真,獲得來賓們的一致肯定,南竿航空站主任楊志中感謝各界來賓的蒞臨指導,以及各參演單位的賣力演出。

 南竿航空站每年配合民航局政策實施航空器失事演習,進行場內空難災害防救演練。昨天上午舉辦104年度空難災害防救演習,相關單位動員總計百餘人,是地區救災體系效率的年度重要檢驗機會,民航局亦派員到場考核演練成效。

 為表示對此次空難災害防救演習的重視,上午8時30分先於貴賓室內進行演習簡報及高司作業,由主任楊志中擔任解說,向來賓們說明此次演出流程及重點演練項目,四大狀況分別是「事故發生」、「醫療救護、旅客安撫作業」、「後續作業」及「善後處理」。

 全體來賓9時移動至實兵演練場地一號停機坪,演習的假設狀況為A航空公司機型ATR-600班機,由台北松山飛往馬祖南竿機場,機上載有20名旅客、機組人員4名,使用03跑道進場,於落地滑行中,塔台發現該機向左偏離跑道中心線且失去控制,衝出跑道於西側草坪停住,發動機因觸地引燃冒出大量濃煙並起火燃燒,機上乘客紛紛逃出機艙,不少人分別身負輕重傷,亟待援救。

 現場演練項目包括緊急通報作業、消防搶救及協助旅客逃生、醫療救護作業、現場警戒及交通管制、旅客照顧安撫、善後處理作業等。演練過程相當順暢,所有人員、動作都能在短時間內到位及完成,現場也相當逼真,尤其衝出跑道時引發的爆炸是用蜂炮代替,連帶產生大量濃煙,相當震撼又有現場感。

 簡任技正李世大對此次演練成果表示肯定,希望透過年度的演訓,針對潛在危機做到及時應變與最佳控管,特別是能邀請到軍方相關單位協力,參演官兵也相當認真,展現離島軍民一家的氣氛。

 縣長劉增應致詞時表示,南竿機場是馬祖最重要的門戶,飛航安全工作絕對是最高標準要求,樂見成功整合相關救災單位,藉由演練熟悉應變流程,也希望未來能持續提升及健全南竿機場的相關設施,力求降低災難發生的可能。馬防部副參謀長陳忠溪昨天也全程參與演習,表示在地所有可能發生的災害搶救與復原工作,馬防部一定全力支援。

 此次中央視導小組成員包括民航局簡任技正李世大、檢查員左志輝,台北國際航空站航務員張中婷、黃毓羚,桃園機場助理工程師朱維婷、趙帝凱,望安航空站主任陳明達,鐵路局機務處總務主任鄭仁雄。地區參演單位包括馬防部(步兵連、醫療連)、南竿消防分隊、連江縣衛生局及縣立醫院、連江縣警察局、航警局南竿分駐所、立榮航空、德安航空、南竿助航台及南竿航空站。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