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8

北竿3C機場擴建 獲國發會審查通過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由交通部所提馬祖機場改善評估方案已獲國家發展委員會正式審查通過,其中將優先推動北竿擴建為3C類非精確進場機場,馬祖各界多年來積極爭取的空中交通改善跨出重要一步。

 兼任福建省主席的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昨天首度訪問北竿地區,在縣長劉增應、省府秘書長李智雄以及縣府企劃室主任陳玉利、北竿鄉長陳如嵐等人陪同走訪各重要景點。杜紫軍表示,國發會對離島的建設與需求十分重視,多項重大計畫均已核定,希望協助離島打造觀光發展的有利條件,其中對外交通最為重要的機場改善部分,交通部所提計畫已正式獲國發會(前身為經建會)審議通過並交由行政院做最後核定。

 杜紫軍來馬訪視已三次,但卻是第一次來到北竿,18日晚間選擇芹壁住宿,被芹壁的美景與慢活的景致吸引,也留下美好的印象。昨天上午省府一行在鄉長陪同下走訪了芹壁、大澳山、橋仔等地,同時前往北竿鄉公所慰問工作同仁,也品嚐了在地的美食點心,對馬祖地區發展特色觀光深具信心。縣長劉增應昨天上午由南竿專程搭船至北竿與省主席會面,就多項重大議題提出報告說明,包括了北竿機場擴建案、海大分部、臺馬輪延用、馬酒促銷等,對於立委陳雪生、國發會爭取及支持協助馬祖建設表示感謝。

 杜紫軍強調,離島發展首重交通,國發會已討論審議通過交通部的北竿機場擴建計畫,預定明年可啟動實質綜合規劃,臺馬輪延用也早已核定;國發會負責國家發展及重大建設審議工作,對於離島的需求向來十分重視,國發會希望協助馬祖打造成為優質的觀光度假勝地,同時也對馬祖整體發展深具信心。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