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

昇天祭祈福晚會 逗舞兒舞蹈團、魔術及猴王變臉秀 大小朋友看得開心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今年「媽祖在馬祖昇天祭」壓軸活動「祈福晚會」,昨晚在馬祖境天后宮廟前廣場粉墨登場,最大亮點是首度邀請到桃園「逗舞兒舞蹈團」來馬演出,為鄉親帶來三首民俗舞蹈,敦煌舞蹈風格獨具,S形柔美的舞姿,隨著呼吸律動、移頸彈指,在動中有靜的舞舞姿中,展現出如雕塑般的美感,讓觀眾為之陶醉;其他節目還有奇幻魔術、氣球技藝及猴王變臉,讓各年齡層觀眾都相當開心。

 昇天祭祈福晚會昨晚7時準時開始,由姚臻主持,吸引300位旅客鄉親前往天后宮廟前廣場欣賞,而且超過半數是觀光客,都說玩了一整天,晚上還有表演可以看,真的是不虛此行。

 一開場就是由大家最期待的「逗舞兒舞蹈團」帶來的敦煌舞,曲目為「雲天舞韵」,肢體動作起源自敦煌莫高窟壁畫上的飛天菩薩,舞姿婀娜妙曼,搭配優美旋律,讓觀眾如癡如醉;之後穿插演出「巧俏佳人」與「儷影」兩支舞蹈,結合宗教與藝術之美,贏得觀眾熱情掌聲。

 其他節目還有奇幻魔術、氣球技藝,互動演出與百變氣球讓小朋友陷入瘋狂,好在有維持秩序才沒讓舞台被攻陷;壓軸演出猴王變臉秀更是技驚四座,猴王還下台來讓小朋友摸臉,摸的瞬間就在眼前又變了臉,讓大家嘆為觀止。最後全體演出團員與文化局員工一起上台鞠躬感謝觀眾支持,也為今年三大秋慶系列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