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6

陸籍漁工作業不慎右小腿截肢 返回大陸進一步治療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北竿鄉昨日發生一件重傷意外,1位大陸漁工昨日上午10時許在海上作業不慎,右小腿遭纜繩纏住當場扯斷,當下立刻被送往南竿縣立醫院急救。由於傷勢十分嚴重,下午1時許在縣立醫院進行截肢手術,大約下午4時完成手術,下午4時50分包船前往黃岐港,返回大陸做後續治療。

 一艘北竿籍漁船昨日上午在白沙-南竿中間海域進行作業時,盧姓漁工右小腿不慎遭纜繩纏住,在極大的拉扯力道之下,該漁工右小腿當場被扯斷,船主立刻將傷患送往南竿縣立醫院治療, 1時30分在縣立醫院開始進行截肢手術,由骨科支援醫師范垂嘉、三總支援馬祖軍醫院骨科醫師蕭智威共同進行手術,大約4時左右完成手術。縣立醫院表示,傷患傷勢嚴重,以局部麻醉後進行手術,右腿膝蓋以下約10公分全部截肢,目前傷患大腿還有部分骨折,返回大陸後將做進一步治療。

 同時陳姓僱主也與當地紅會連繫安排大陸救護車等事宜,同時連繫傷患家屬,經過稍事休息,確定盧姓漁工術後身體狀況穩定,在各方安排下搭乘4時50分吉順參號返回大陸接受進一步治療,縣醫外科醫師陳德福也隨船照顧傷患前往大陸。

 此次包括衛生局、縣立醫院、交通局、港務處、紅十字會、海巡署等單位共同協調陸方接船、安排治療事宜,陳姓僱主對各方支援協助表達由衷感謝,尤其縣立醫院醫療團隊進行緊急治療穩定傷患傷勢,以及院長曹祥平、衛生局長謝春福等人的關心。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