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6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縣長政見執行檢討會 各單位報告各案執行進度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縣長劉增應政見達成知多少?縣府昨天召開今年第3季「縣長政見執行情形」檢討會議,由各單位分別就權責內的政見內容執行情形做提報,大多數完成進度均落在10%至30%之間,全面檢討都市計畫、建構公務機關優質環境兩項則已完成;劉增應對各單位表現予以肯定,強調政見就是對鄉親的承諾,也指出執行時不需受限於原有機制,相關單位也可踴躍投入、積極作為,特別是在青年創業、留住人才此區塊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秘書長張龍德則認為進度百分比應該搭配具體要做的事項才有意義,相信各主管的能力與經驗都足以勝任,也可多參考其他縣市的成功作法,一起讓縣長政見盡快落實,甚至做得更好。

 縣長政見共20項,昨天會中就由各單位報告各案執行情形,若有跨局室部分請各執行單位各別報告;各項政見權責單位及執行進度如下:

 第一項:舉辦第二次馬祖未來發展研討會,研擬連江縣十二年長程綜合發展計畫,務實規劃馬祖未來願景。(企劃室18%,繼續列管)

 第二項:改善南北機場設施,有效提升飛航率,建構海空交通網聯繫機制,增加台馬航班,疏解關島困境。(交通局30%,繼續列管)

 第三項:提升「臺馬之星」與離島客輪運能,便捷台馬與離島間海上交通需求。(交通局30%,繼續列管)

 第四項:爭取規劃籌建南北竿跨海大橋,整合南北兩島資源。改善北竿白沙港碼頭設施,加長南北堤岸,重新規劃內堤設施。(工務局75%、建設局60%,繼續列管)

 第五項:推動兩岸一日生活圈,儘速開通馬祖-黃岐航線,運用台灣資源、大陸市場、在地特色,擴大觀光旅遊與物流市場。(交通局25%、觀光局25%、建設局25%、文化局25%,繼續列管)

 第六項:推展全縣無線寬頻,普設各島WIFI熱點,建構e化島嶼,為觀光立縣注入新能量。(企劃室18%、觀光局0%,繼續列管)

 第七項:提升馬酒公司營運效能,興建現代化廠房,延聘專業經營管理,提高行銷功能,保障員工權益。(財政局20%,繼續列管)

 第八項:輔導創建在地化商品,劃設工業區土地位置,籌設綠色產業專區,積極辦理招商,創造就業機會。(建設局10%、工務局15%、觀光局0%、文化局10%,繼續列管)

 第九項:善用海洋資源,引進外資與養殖技術,進行漁產加工。(建設局20%,繼續列管)

 第十項:研擬爭議土地問題解套方案,提升地政機關效能,落實還地於民政策,儘速完成全縣土地登記。(民政局20%,繼續列管)

 第十一項:全面檢討都市計畫,辦理容積獎勵,推動老舊社區改建,建造青年平價住宅,落實區域更新。(工務局100%,繼續列管;財政局100%、建設局100%,請准結案)

 第十二項:推動青年人才培育計畫,鼓勵年輕人回鄉,加入創業行列。(民政局20%、教育局25%、建設局35%,繼續列管)

 第十三項:賡續培育地區醫療人才,強化醫療設施,提升醫療品質。推動旅遊健檢及醫療,發展醫療在地化產業。(觀光局0%、衛生局40%,繼續列管)

 第十四項:賡續執行八二三慰助金核發政策,編列預算配合辦理,落實照顧參與戰事民防自衛隊員美意。(民政局25%,繼續列管)

 第十五項:重視社會福利,照顧身心障礙、新住民、年老體弱者生活。(民政局25%,繼續列管)

 第十六項:重視少子化與幼兒照顧問題,積極推動幼托整合,有效提升生育率。(民政局20%、教育局75%、衛生局30%,繼續列管)

 第十七項:發展學校特色課程,培養學生國際觀、多元能力與素養,提升教育競爭力。(教育局25%,繼續列管)

 第十八項:成立「連江縣文化創意產業推動中心」,以前瞻思維整體布局馬祖文創產業。(文化局20%、建設局20%,繼續列管)

 第十九項:建構世遺推動平台,爭取以戰地景觀登錄世遺。活化閒置營區及高登等島嶼,吸引不同客群體驗戰地文化。(文化局25%、觀光局25%、財政局75%,繼續列管)

 第二十項:建構公務機關優質環境,實施彈性上班,落實用人唯才目標,提振公教員工士氣。(教育局100%、人事室100%、秘書室100%,請准結案)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