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3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媽祖昇天祭慈悲心、祈福行尋找媽祖活動登場 遊客大力響應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今年度「媽祖在馬祖昇天祭」將於10月18日(本週日)於媽祖宗教文化園區盛大舉行,為醞釀節慶氣氛,讓遊客感受活動特色,特別以「慈悲心、祈福行」為活動主軸,希望透過尋找媽祖,讓參加者找到心中自我的慈悲心,獲得遊客們的大力響應,紛紛完成蓋章兌換祈福卡,然後在巨神像周邊掛上自己的願望;18日活動當天,參加祭祀典禮同時走祈福坑道「踜轎腳」的民眾,還可以拿到祈福袋及壓轎金,中午在新街有胖卡餐車及美食園遊會,晚上在廣場有祈福晚會表演,歡迎旅客鄉親共襄盛舉。

 今年由連江縣文化局主辦,馬祖境天后宮協辦的「媽祖在馬祖昇天祭」即將登場,今年先透過跨海遶境桃園系列活動,為媽祖昇天祭做了最好的宣傳,也因此,今年特別吸引到台灣宮廟及信眾來馬參拜,讓更多人知道媽祖的元靈在馬祖。

 今年特別設計在農曆九月初一至初九間,也就是國曆10月13日至21日之間進行「慈悲心、祈福行」活動,希望民眾們可以學習媽祖慈悲正義的精神。媽祖慈悲在人們心中,當我們在為自己祈福過程中,是否也可以檢視自己行為並為他人祈福。

 馬祖有9間天后宮,守護著四鄉五島,分別是馬祖境天后宮、津沙境天后宮、金板境天后宮、坂里境天后宮、芹壁境天后宮、青帆境天后宮、田澳境天后宮、福正境天后宮、東引境天后宮等。參加民眾可以在機場、民宿、四鄉五島的天后宮等處拿到尋找媽祖明信片。

 拿到明信片之後,可以前往其中3間天后宮,這行程就開始抱持著慈悲心念來蓋章,之後前往馬祖境天后宮兌換祈福卡寫下祝福,並將明信片寄回給自己或祈福的對象,寫好的祈福卡向媽祖娘娘稟報後,再走上祈福步道往媽祖巨神像前祈福,掛於周邊。有些遊客拿到明信片時,很開心的說一定要找到全部的9間天后宮,但這不是一天內可完成的任務,卻在尋找媽祖的過程中,感受媽祖在心中引發內在自我的慈悲心。

 正式昇天祭典日期經由馬祖境天后宮主任委員曾林官日前請示媽祖娘娘訂在國曆10月18日舉行,希望在假日舉辦,能為更多鄉親及遊客祈福,更特別的是今年是從馬祖境天后宮出發,由天兵天將引領信眾走祈福步道,前往媽祖巨神像前參加昇天祭典。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