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6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0

馬防部聯信操演實彈射擊 震撼馬祖天空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馬祖防衛指揮部於昨日清晨實施今年度「聯信操演」實彈射擊。南竿環山營區、梅石砲陣地、成功山陣地與北竿、莒光部隊同步實施操演,34門重型火砲、201發彈藥震撼馬祖天空,砲彈飛嘯劃過長空,準確命中假定區域,圓滿達成任務,展現國軍平日勤訓精練的成效與戰力。

 馬防部昨日清晨5時30分至6時30分實施「聯信操演」重砲保養射擊訓練,操演火砲包括105榴砲、155加農砲及81迫砲等總計34門重型火砲,分別在南竿、北竿、莒光等地區針對各目標區進行火砲射擊,發砲瞬間轟雷震響,強勁的聲波,在現場掀起陣陣煙硝,彷彿置身戰場。由於重砲威力驚人,射擊前馬防部還特別派遣人員至各射擊陣地附近民眾家中,協助村民進行防震和防音爆工作。

 馬防部表示,此次「聯信操演」實彈射擊是為驗證防區聯合火力機制,落實重砲保養射擊訓練,使防區官兵熟練各型火砲對海目標射擊技術,以增進防衛作戰能力,是馬防部年度重要計畫性訓練任務。操演以假想共軍進犯馬祖海域為操演目標,目的在以戰術操演想定,對海上進犯之敵實施射擊狀況演練,國防部副參謀總長王興尉到場視導,王興尉對馬防部官兵的操演成果給予高度讚賞,肯定平時的精實訓練,操演結束後致贈加菜金勉勵辛苦的國軍弟兄。

 昨日馬防部「聯信操演」由陸軍副參謀總長王興尉中將主持,除防區砲兵群所屬砲兵部隊參演外,並邀請縣府秘書長張龍德、馬管處長王忠銘、地方仕紳及媒體記者前往參觀,共同見證國軍官兵平日勤訓精練的成果,以達到凝聚全民國防共識的目的。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