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戰地政務期間補償金問題 陳雪生質詢國防部長

【記者吳嘉榮/南竿報導】立委陳雪生昨日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質詢戰地政務期間補償金問題。國防部長高廣圻表示,該案並無前例,財源是金門縣政府視財力狀況編列,俟提案後將研議並報請行政院處理。

  陳雪生表示,國民政府自大陸撤守台澎金馬後,於45年至81年在金門與馬祖兩地,實施戰地政務與戰地軍管政策,時間長達36年之久,金馬地區人民在長達36年的軍管時期,備受管制,造成人民權益莫大損失。

 陳雪生質詢戰地政務期間補償金要點為:

 1、金門縣政府於三節發放戰地政務期間補償金其背景與核定歷程。

 2、馬祖與金門當年執行戰地政務的背景相同,就公平性而言,馬祖地區民眾也應享有同樣補償金發放待遇。

 3、就國家預算角度而言,建議比照馬祖地區823自衛隊補償金發放,由國防部編列預算。

 4、將提案請國防部研究發放可行性,基於照顧馬祖地區民眾,軍民一家精神,檢討相關預算支應。

 另陳雪生建請馬祖軍方土地加快釋出,讓縣府和馬管處充分發揮利用。高廣圻表示,將規劃所需馬祖地區防衛作戰區域,不需要的土地都會釋出。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