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入秋首波大陸懸浮微粒來襲 達中級污染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時序近冬,東北季風慢慢增強,也是大陸懸浮微粒來襲的季節,昨天更是入秋以來首度達到中級污染,南竿各校昨天一大早就依據教育部「校園空氣品質旗幟宣導試辦計畫」,於校園中顯眼處升起警示的紅旗或紫旗,並立即廣播全校師生停止戶外活動,讓校園平安度過空污危機;縣府環保局提醒敏感族群(老年人、幼童、過敏族群、有呼吸道疾病或心血管疾病民眾)應儘量避免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若要外出也請作好自我防護措施(戴口罩),並指出會隨時監控馬祖地區空氣品質情況。

 環保署與教育部去年同步實施「細懸浮微粒(PM 2.5)指標」及「校園空氣品質旗幟宣導試辦計畫」,將空氣污染指標及細懸浮微粒(PM 2.5)指標,分為綠、黃、紅、紫四階段的預警色,並要求校園要依空氣品質現況升起空氣品質旗。

 昨天上午是今年入秋以來,空氣品質首度達到中級污染,介壽、仁愛都於上午8時即升起紅旗,位於風口的中正更是升起紫旗,並廣播全面停止戶外活動,偌大的校園及操場上都空無一人,讓外人誤以為是放假,也顯示各校有備無患,應變機制都相當及時與良好。

 環保局表示,因應大陸懸浮微粒及沙塵來襲頻率大幅提升,已從前年11月起主動發布緊急訊息,讓民眾周知及做好因應;昨天上午是受到東北季風挾帶大量懸浮微粒過境,一整天都是灰濛濛天氣,空氣中懸浮微粒(PM10)及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偏高,也持續發布警訊空氣污染指標值達到不良等級,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及避免戶外運動。環保署也於金門、馬祖及台北地區有數個監測站的空氣污染指標(PSI),以日本環保署針對細懸浮微粒(PM2.5)監測標準,訂在每小時濃度80微克每立方公尺,即有影響健康風險疑慮。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