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擴大主管會報 南竿、莒光鄉長提多項建言,反映基層需求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縣府昨天舉行今年第4次擴大主管會報,南竿鄉長陳振國、莒光鄉長謝春欗都把握與縣府直接溝通機會,提出多項建言;對於鄉長們反映的基層需求,縣長劉增應立即指示權責單位現場提出答覆。

 陳振國先說明介壽獅子市場處理情形及後續方案,針對原建物延用方案,顧問公司已於9月提出評估報告,將以結構補強工法,提升獅子市場整體建物的安全性,包括防水、防漏及瓷磚、線路重新鋪設等項目,總需經費約3145萬元,希望縣府方面明年度能進行編列或協助向中央爭取。

 其次是成功山納骨塔重建一案,陳振國指出原先納骨塔年久失修,鄉親都對於內部環境不滿意,使用意願不高,連帶使得民政局墓政工作難以推動,希望在民眾公墓內另覓建地重建。

 針對陳振國的提議,建設局技正劉剛表示,會循管道向經濟部爭取相關預算,工務局長劉潤南也認為,結構補強有助建物延壽使用及提升安全性;劉增應指示獅子市場若進行整修,可連帶周邊道路一併進行,該處道路因為多年未翻修,路況不佳,可藉此機會同步進行改善。至於納骨塔新建案,民政局長曹爾元也相當認同,要透過現代化的設備及優質環境,提升鄉親使用意願。

 謝春欗首先提出西莒體育館土地產權一案,希望縣府協助公所向軍方爭取撥用,教育局行政作業加速進行,其次是公所建物的建照問題,希望工務局協助取得;謝春欗也指出,東莒資源後端處理場區環境髒亂,嚴重影響觀瞻,以及鄉內各類無牌車輛乏人管理,都希望環保局支援協助拖吊。

 東引鄉長楊雲成不克到場,轉達提出東引亟需碎木機協助在地處理回收的木料,希望環保局能盡快補助,另現有熱熔機無法處理海漂垃圾中的保麗龍,希望環保局提供良策或更換機組,以利鄉內環保工作進行,體育館遭颱風毀損修繕工作也請教育局多協助。

 局長張壽華表示,碎木機會檢討年度經費,至於海漂保麗龍南竿也遇到同樣問題,因為當浮球的保麗龍均為高密度製成,現行熱熔機無法處理,目前規劃是明年引進一台前處理機,把保麗龍先行碾碎,再進行熱熔處理。

 劉增應特別表示,各鄉環境衛生問題,第一線的鄉公所要負起最大責任,可以感受到大家的壓力,但縣府各單位及環保局會全力協助大家推動環保工作,希望鄉長們多用心,一起讓地區環境越來越好。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