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3

媽祖昇天祭系列活動本週登場 13日至21日尋找媽祖打頭陣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馬祖三大秋慶之「媽祖昇天祭」系列活動於本週起陸續登場,13日至21日舉辦「慈悲心、祈福行」尋找媽祖活動,重頭戲是10月18日當天上午10時在媽祖巨神像廣場舉辦媽祖在馬祖昇天祭典及媽祖祈福平安禮,中午12時在村中舉辦媽祖平安食福園遊會,晚間7時還有媽祖昇天祭民俗晚會,屆時歡迎遊客鄉親踴躍前往參拜祈福。

 今年媽祖在馬祖昇天祭特別由桃園市與連江縣聯合舉辦,結合桃園、馬祖兩地能量擴大舉行,將動員兩地廟宇聯合進行盛大的祭典與民俗表演,盛況可期;今年活動預定10月13日起至21日期間先舉辦「慈悲心、祈福行」尋找媽祖活動,遊客鄉親可在機場、民宿、天后宮等處拿到「尋找媽祖名信片」。

 馬祖在四鄉五島有9間天后宮,分別是馬祖境天后宮、津沙境天后宮、金板境天后宮、坂里境天后宮、芹壁境天后宮、青帆境天后宮、田澳境天后宮、福正境天后宮、東引境天后宮等,只要找到任意3間天后宮蓋章,即可前往馬祖境天后宮索取今年的祈福卡,在祈福卡寫下心願,並將集中圍繞在媽祖巨神像周邊,依藉尋找媽祖活動,學習媽祖慈悲心。

 而祭祀大典將預定10月18日上午10時首度移駕至媽祖巨神像前廣場舉辦,神轎隊伍當天將從天后宮出發,沿著參拜步道登上媽祖宗教文化園區,座駕將於巨神像前接受信眾膜拜。

 大典結束後,現場還有祈福坑道活動,中午12時於村中舉辦媽祖平安食福園遊會,最受鄉親歡迎的胖卡餐車將再次來馬共襄盛舉,也將結合眾多在地美食讓遊客精挑細選、慢慢享用。晚間7時將於馬港廣場舉辦媽祖昇天祭民俗晚會,將有難得一見的敦煌舞演出及在地民俗技藝表演,歡迎遊客鄉親屆時踴躍前往欣賞。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