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議會臨時會 審計室提自籌財源比率偏低等意見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連江縣議會第6屆第2次臨時大會昨天開議,首日進行「審計室報告審核本縣103年度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審議本縣103年度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審核報告」議程;由審計部台灣省基隆市審計室主任林汝玲進行報告,縣長劉增應率一級主管列席備詢;議員們認為此決算雖非劉縣長任內成果,但審計室所提相關問題,日後如何改進是縣府的重要課題。

 縣議會臨時大會昨天議程為審議本縣103年度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審查報告議程;議長張永江致開議詞時表示,此次第6屆第2次臨時會開議,承蒙林主任及劉縣長率各單位主管列席,以及議會同仁踴躍出席,使大會得以順利開議。

 張永江指出,此次臨時會共有4天期程,除了審議縣府提案外,主要議程是審議本縣103年度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請同仁基於監督縣府的職責,就各項預算執行是否得到應有的效益來加以質詢。對審計室審定要求縣府的改善意見,也請縣府務必落實研修,把每一分錢用在刀口上,讓鄉親有感。另對近來爭議與鄉親所迫切需要兩件重責大任,就是本縣交通建設「臺馬之星」現有缺失改善與土地問題土地界址糾紛處理期程,為敦促縣府團隊執行力,也請縣府作專案報告;希望縣府在未來工作有所新風貌與提出有效解決方案,期能達到鄉親所願。

 之後由林汝玲上台進行審核報告,指出該室辦理審計業務,秉持合法性與效能性審計並重原則,審核連江縣政府各機關財務收支,審定本縣103年總決算歲入決算審定為30億5348萬餘元,歲出決算審定為30億3145萬餘元,歲入歲出相抵後,審定賸餘為2202萬餘元。

 報告中主要審核意見包括:訂定開源節流措施暨獎懲實施要點,以積極開拓自籌財源,唯自籌財源佔歲入比率仍屬偏低,政事支出多仰賴上級補助款及統籌分配稅款挹注,允宜妥訂開源措施之量化及非量化目標,以增益收入、健全財政狀況。人事費及獎補助費支出金額仍佔歲出資源四成以上,恐僵化有限資源之配置,允應審慎編列預算與落實執行經費節流政策,以提升整體資源使用效益。資本門保留經費比率偏高,允宜加強重大公共建設案件之辦理及進度管控,及早發揮計畫效益。

 出席議員們都認為103年度決算雖非現在劉縣長的施政成果,但審計室指出的問題與往年大同小異,但之後如何改善有必要立即研議,其他質詢例如發放給滯留客的兌換券缺失很多待檢討,缺乏有效的防弊機制造成溢領、縣立醫院提升兒科醫療品質資源整合計畫未能落實相當可惜,希望相關單位能善用爭取不易的經費等;劉增應表示,願虛心接受審計室的意見,今後會依照該室提供的建議,積極開源節流、提升行政效率,希望明年能交出一份漂亮的決算成績單。

 今天(10月7日)議程為:一、議案審查。二、請縣長針對本縣四鄉五島土地界址糾紛處理期程作專案報告。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