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北竿率先推動都市計畫主、細分離 建蔽率、容積率將大幅放寬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未來北竿地區建築建蔽率及容積率將大幅放寬,縣府工務局建管部門為因應現況發展需求,配合政府住宅政策,推動容積獎勵及老舊社區改建,率先在北竿地區推動「變更連江縣(北竿地區)風景特定區計畫專案通盤檢討(配合主要、細部計畫分離)案」,昨天由工務局舉辦公展說明會。計畫完成後縣都委會將有更大的權限,依照地方實際需求調整建蔽率等相關規定,有助於土地開發運用與活化。

 縣府工務局昨天下午在北竿塘岐老人活動中心舉辦「變更連江縣(北竿地區)風景特定區計畫專案通盤檢討(配合主要、細部計畫分離)案」、「變更連江縣(北竿地區)風景特定區細部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專案通盤檢討案」兩案公開展覽說明會,由工務局技正兼都計建管課長陳忠義主持,地方鄉村長、各級民代及民眾多人與會。會中由工務局就兩案的主要精神及內容提出說明,與會人士也提出希望政府在推動都市計畫主、細分離的同時,也要儘速安排做一次北竿地區都市計畫使用分區的通盤檢討。

 陳忠義表示,針對目前地方面臨諸多建管方面的問題正在尋求法令上的突破,都市計畫主要及細部計畫分離有助於提升縣都委會的權限,未來相關的細部法令可由地方自行訂定並報備核定即可,換句話說,現有關建蔽率與容積率等細部的問題地方有更大的調整空間。此次北竿地區率先推動這項計畫,接下來東引、南竿、莒光地區也要陸續跟進,將來地區的土地開發利用將更有彈性。

 根據縣府目前公告與暫定的計畫內容,民眾較為關心的部分為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的修訂,其中現有住宅區建蔽率不得大於60%、容積率不得大於180%、若因特殊地形及拾級而上之建築建蔽率不得大於90%、容積率不得大於240%的規定,修訂後將放寬為住宅區建蔽率不得大於80%、容積率不得大於240%;另經本縣「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審議小組」審查通過不影響當地景觀且確有需要者,修訂後其建蔽率最高不得大於90%、容積率不得大於270%;如面臨八公尺以上計畫道路或現有巷道者,容積率不得大於320%。

 商業區原規定建蔽率不得大於80%、容積率不得大於240%,經修訂後放寬為建蔽率不得大於80%、容積率不得大於360%;如面臨八公尺以上計畫道路或現有巷道者,容積率不得大於400%。另針對風景區的開發利用亦做了調整放寬,經審查核准仍可做適度開發。工務局表示,這項計畫公告展覽至10月22日止,這段期間民眾若有任何意見均可提出修正建議,可至鄉公所或工務局填寫意見表,做為修訂參考。若公告及報備程序順利,最快可望在一年半之內正式公告實施新的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